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維吾爾人權法案】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促制裁中方官員 華外交部:堅決反對 __,

 (互聯網)
眾院所提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滙報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情況,並要制裁負有責任的中國官員,規定可對壓迫維吾爾族妨害穆斯林人 ...






眾院所提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滙報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情況,並要制裁負有責任的中國官員,規定可對壓迫維吾爾族妨害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該法案已引起北京當局揚言報復,為目前仍在協商的中美貿易協議增添變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即對美眾院通過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她指該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乾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聲明又指,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新疆曾經深受極端主義、暴恐活動之害。面對嚴峻形勢,新疆自治區政府依法打擊暴恐活動,同時重視源頭治理,包括積極推進去極端化工作,不斷促進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和社會和諧穩定。這些措施確保了新疆三年來未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受到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為全球反恐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外交部稱,我們要正告美方,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乾涉。美方上述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只會進一步暴露其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只會讓中國人民進一步看清其偽善面目和險惡用心。



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利用涉疆問題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壯大的圖謀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我們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阻止上述涉疆法案成法,停止利用涉疆問題乾涉中國內政。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