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演藝人生】五歲拍電影 __,

1961年 《七小福》
1961年《七小福》1957年《九九九海灘命案》抗衡顧嘉煇1973年黎小田參加了無綫《第一屆作曲邀請賽》獲季軍,開展音樂事業。兩年後卻加盟麗的擔任音樂 ...






1957年《九九九海灘命案》 1957年《九九九海灘命案》



抗衡顧嘉煇

1973年黎小田參加了無綫《第一屆作曲邀請賽》獲季軍,開展音樂事業。兩年後卻加盟麗的擔任音樂總監,短短八年,劇集主題曲及插曲都由他作曲,地位媲美無綫的顧嘉煇。黎小田也染指兒歌界,為《銀河鐵路九九九》,又為《千年女王》及《傳說》等兒歌編曲。1980年8月於香港大會堂舉行「黎小田作品欣賞會」,是香港首個流行音樂作曲人的個人作品演唱會,出席歌手有關正傑、葉振棠、陳秀雯及柳影虹等。



呂方參加新秀入行,得黎小田力捧。

呂方參加新秀入行,得黎小田力捧。



掀經典熱潮

音樂為黎小田帶來不少榮譽,2005年他獲得華語音樂傳媒大獎的殿堂作曲家,翌年更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Cash音樂成就大獎」,去年2月他在紅館舉行《黎小田作品演唱會》,歌手好友柳影虹、黎瑞恩、湯寶如、側田等都出席撐場。而近年淡出作曲界的他,2017年起與舊拍檔薛家燕主持無綫懷舊音樂節目《流行經典50年》(圖),再掀熱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