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港女|爛醉】夜場打滾十年 酒吧老闆娘論蘭桂坊百態︰女生躺在斜路 洋人上下其手 __,港女,蘭桂坊,

十年,從懵懂至成熟,從思想到生理,一一在你我身上留下痕跡。這段歲月,她選擇奉上青春在酒吧業打拼;時至今日,她早已見盡夜蒲糜爛百態,臉上甜美笑容卻依舊。 ...






十年,從懵懂至成熟,從思想到生理,一一在你我身上留下痕跡。這段歲月,她選擇奉上青春在酒吧業打拼;時至今日,她早已見盡夜蒲糜爛百態,臉上甜美笑容卻依舊。

舞曲轟炸,場內一對對紅塵男女四目交投,迸出火花──Save Bar的90後老闆娘Giann對這些畫面卻早已麻木,「見得太多了」,她淡淡說。

這些日子大家常在街頭撿到催淚彈殼,那些年Giann在工作的蘭桂坊亦見盡「執屍」情景。她憶述,凌晨下班時,沿路常見爛醉女子躺地,身上財物空空如也,在旁有洋人撩撥試探是否仍清醒。Giann每每多走兩步,向附近巡警報案,以免醉娃入虎口。

到酒吧消遣的理由很多──慶祝生辰、Happy Friday、訂婚派對……而結果往往是「打直入,打橫出」,狂歡劈酒後不省人事。對此Giann無奈嘆道:「其實他們是來消費的,付錢同時卻把自己喝得醉乎乎,難道這樣不辛苦嗎?」

在酒吧打混,總要有兩招防禦術保自身安全。Giann堅持一旦離開視線範圍,就要重新上酒的原則,以免墮「加料」陷阱,「當你走開了,又或有男生突然請你喝東西,分分鐘杯中已落了迷藥」。

然而,這燈紅酒綠之地卻為Giann帶來更大安全感。Giann舉例,若要從光鮮白領男和不羈酒吧男中擇一,相信前者會完勝,然而,原來白領男晚晚喜愛夜蒲,只是披起恤衫時無人發現而已。

而她也正正認識一個為愛痴狂的小子──在酒吧界。有天小子找她訴苦,說鍾愛的女生要跟他分手,死因原來是職業不夠正當,沒有前途。

Giann沉思一會,續道:「明白有人會這樣想,但我還是希望大家可撕走對這個行業的標籤,這樣對我們會公平一點。」

採訪:陳因

攝影:田俊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