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蔡「總統」風波】遭大陸解約 波特王公司:不再開微博、放棄中國市場 __,中國,大陸,

Papi醬(圖左)被指是「波特王」的大陸合作夥伴。(資料圖片)
(新增內容)台灣知名網紅「波特王」因與總統蔡英文拍攝競選宣傳影片,得罪合作的中國「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該公司聲稱無法接受影 ...




(新增內容)台灣知名網紅「波特王」因與總統蔡英文拍攝競選宣傳影片,得罪合作的中國「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該公司聲稱無法接受影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要與波特王團隊解約。對此,蔡英文今表示,覺得非常遺憾,稱台灣總統是很自然平常的事,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若連影片上都不能的話,這對民主自由與大家共同珍惜的價值,是很大的違背。波特王公司今天表示,不會再開微博賬號,將放棄中國市場。



波特王公司「放棄中國市場」

波特王昨在facebook中說:「之前其實就有跟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說過,不要干涉他們的創作內容,而今天他們不只干涉,還過頭了。」中國合作方的重點放在「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看到這裏他跟公司CEO Mars討論後,完全沒辦法接受,真的太扯了。波特王強調,如果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這筆錢不賺也罷,「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聚暘新媒體CEO Mars今天現身表示,是和對方進行新媒體曝光合作,微博賬號因為被「弄走了」,所以後續也無法經營,也不會再開。Mars強調「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而對方當時認為提到總統,要求下架,「我們無法接受」。對於公司的項目有給對方看過嗎?Mars表示,基本上不會給任何一方去看作品,在台灣創作還要被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至於波特王的反應,Mars說,他也很不爽啦。第一時間看到很不舒服,第一是對方用命令語氣,第二是總統兩字不能講,在他所受的教育是沒有出現過的。至於會影響多少觀看訂閱人數,Mars表示不去揣測,在台灣是自由民主,喜歡我就喜歡我,不喜歡就不喜歡。



Mars透露,損失應該幾百萬(新台幣)。被問到是否放棄大陸市場?他說:「你這樣說也算」對於波特王現在休假中,請了一個長假,要沉澱,Mars強調並非為此事件才請假,「很早就請了」。



蔡英文表遺憾:大大違背民主自由

面對大陸施壓,波特王昨強調,這筆錢不賺也罷,「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蔡英文今上午出席「Tourism 2030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會後受訪時回應事件,表示覺得非常遺憾。她說,她到高雄了解新媒體公司的發展情況,了解年輕人影像創作情形,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台灣社會難以接受。在自由民主社會,大家都可自由創作,甚至稱台灣總統是很自然平常的事,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若連影片都不能上的話,這對民主自由與大家共同珍惜的價值,是很大的違背違反。蔡英文特別向波特王與工作同仁,說聲「辛苦了」。



媒體續詢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此事表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蔡英文說,這段時間累積的事件,可發現大陸根本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必須確保民主國家安全,才有國家經濟創作方面的自由,珍惜自由民主,這一切都是創意創作最重要的條件。媒體追問,韓國瑜在第一時間聲援,是否與過去表現不同。蔡英文則乾笑數秒後,僅說「去問他吧」。



王丹向波特王致敬:這才是台灣人

波特王稱蔡英文為總統,其公司被大陸解約,事件觸發兩岸關注。民運人士王丹向波特王致敬:「這才是台灣人!」



王丹表示,作為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連自己選出的「總統」都不能稱呼,「中共對台灣可以說是欺人太甚」。他想問:「台灣人,你們不生氣嗎?」他向波特王致敬:「面對解約的威脅,那『解吧』兩個字,實在是夠X。這才是台灣人!」他認為,台灣確實需要中國的市場,相信台灣人也不想挑釁對岸,但現在中共如此蠻橫霸道,而且步步進逼,「台灣人,你們真的要為了幾塊人民幣,就跪下去嗎?」



他不滿表示,「看到中國政府如此羞辱台灣人,1月11日,全世界都會看台灣人的反應。要錢,還是要尊嚴?1月11日的選舉,其實就是一個如此簡單的選擇。」



另外,台灣知名網絡平台沃草在FB發文:「不管你是獨派、台派還是中華民國派,對中國而言,只要你不是『支持一國兩制的投降派』,你都是台獨分子!」直言「中國的台獨跟你想的不一樣」。



立委王定宇也在FB聲援波特王:「一個台灣的公民也是網紅,訪問自己的總統,然後中共就玻璃心破碎、崩潰、干涉、沒收賬號。」他大讚波特王勇敢,並嘲「一堆政治人物到中國對台灣的稱呼都變了比網紅還沒志氣。」



大陸合作夥伴急解約 老闆係網紅Papi醬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32歲的「Papi醬」本名姜逸磊,她在2016年以變聲形式發佈原創影片爆紅,被譽為是「2016年第一網紅」,微博粉絲多達3,230萬人,「Papi醬」也有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分別有39萬及40萬粉絲。



「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是「Papi醬」在2016年所創立的網紅經紀公司,而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包括Angelababy的經紀人楊銘。「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在2017年併入Angelababy的經紀公司「泰洋川禾」。



該公司在與波特王解約之後發出聲明,指出「即日起與波特王解除所有合作關係」,並對波特王透過社交平台發表「不當言行」表示難以接受及予以強烈譴責,「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捍衞國家主權」。



據悉,波特王昨晚在FB貼出與「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對話截圖,對方要求他立刻刪除與蔡英文拍攝的影片,甚至斥道:「台灣總統?你們現在能立馬刪除嗎?是覺得沒在微博發就沒事嗎?台獨?」波特王則強硬回覆:「不可能刪,你憑甚麼要我們刪?」「如果習近平要跟我合作的話,我也是會跟他拍的。」隨後,對方立刻威脅不刪影片就要解約,波特王不甘示弱說:「解吧。」



大陸夥伴急割席 台網紅分析原因:背景不夠強啦

台灣財經網紅胡采蘋在facebook分析,其實問題點是在於其合作方背景不夠強。她認為,「你合作方這麼容易被打倒,就是你合作方背景不夠強」「背景強的人立刻啟動網路(絡)清洗了波特王像是從來不存在過一樣。NBA現在是還有在吵?背景不強還敢在中國做生意被整倒也不會只是因為台獨啦,幣圈大咖孫宇晨前幾天被封、華爾街見聞被封,拍馬屁的政治正確賬號像甚麼王尼瑪被封也一堆啦,他們都台獨喔。」



胡並認為,接下來會洗一波波特王害慘合作夥伴、害合作夥伴賠錢、不懂中國民情害死合作方的屁話。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則全力挺波特王,他在FB寫下「Potter King中國跟你解約 台灣跟你一生有約」,背景還配上紅色愛心,讓網友笑說:「波特王被反撩了。」



民進黨為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近日利用社交媒體及借助KOL的力量,為競逐連任的蔡英文宣傳,更希望保持在立法院的大多數優勢,繼續全面執政。蔡英文則一改嚴肅學者形象,與曾任高雄市代言人的「波特王」合拍節目。但在鏡頭前被波特王「狂撩」,讓她忍不住說:「竟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