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鄧炳強邊洗白邊鎮壓 跪地婆婆遭防暴推跌 __,鄧炳強,

警方昨在遊行期間突衝前拘捕遊行人士。何頴賢攝
警方昨在遊行期間突衝前拘捕遊行人士。何頴賢攝「毋忘初心大遊行」由尖沙嘴鐘樓遊行至紅磡體育館,爭取近半年以來反修例運動的五大訴求,亦要求解散警隊。遊行下 ...






「毋忘初心大遊行」由尖沙嘴鐘樓遊行至紅磡體育館,爭取近半年以來反修例運動的五大訴求,亦要求解散警隊。遊行下午3時集合,人群早站滿文化中心對出空地,拉起「毋忘初心」橫額的隊頭約3時半經梳士巴利道行人路出發,途中會合另一批經海旁早已起行的市民。遊行氣氛和平有序,但人數太多,部份人走出梳士巴利道馬路,警方先後在彌敦道及中間道交界舉藍旗,並用胡椒噴霧驅散,再施放胡椒球槍,引發首輪警民衝突。

遊行隊頭約4時到達紅磡香港體育館外,人潮卻一直塞滿由紅館至尖沙嘴鐘樓整條路線,起點一直有大批市民等候出發,大部份只戴口罩,沒有特別裝備。警方4時半後卻突然最少兩度向群眾發射催淚彈。太空館外,防暴警由彌敦道向前推進,驅趕記者離開,引起市民不滿,警員以警棍狂毆制服至少兩人。



有警員向市民及記者施放胡椒噴霧。何家達攝 有警員向市民及記者施放胡椒噴霧。何家達攝
大批警方晚上在旺角截查數十名途人,大部份獲放行。黎樹雄攝

大批警方晚上在旺角截查數十名途人,大部份獲放行。黎樹雄攝


警揑造「暴徒擲煙霧餅」

警方5時多及近6時兩度發稿,稱有激進示威者經過麼地道花園時,向警方投擲磚頭,以及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故警方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但港台報道稱,採訪隊未有發現警方新聞稿所指情況,向警方查詢後,警方即改動稿件。事實上,警方提及的兩處地點是同一位置,全日未見傳媒拍到警方所稱的「暴行」。

自稱是連登素人的遊行發起人Swing晚上見記者,稱下午約4時收到警方通知,需終結遊行。被問到對警方行動有何回應,他稱:「不予置評,我真係唔識講。」

一名遊行者稱,若說區選稍微平息民怨,昨日就是警察再挑起仇恨對立,「可能係想叫醒你班香港人啩,唞夠喇」。他不明白警方指控示威者堵路,「多人梗係行出馬路,唔通等人踩人?一陣你又話冇發生過」,反而警車泊在中間道、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癱瘓交通,人潮卻一直井然有序向紅磡進發,直至警方掟催淚彈才造成混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