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俄羅斯罕有公開「核手提箱」 「發射掣」顏色不是紅而係…… __,

無論俄羅斯總統普京身在何處,總會有位軍官提着「核手提箱」相隨,以便普京在國家遭遇核攻擊時能及時做出反應。俄國國營電視台近日首度公開它的內容,為這個能啓 ...






無論俄羅斯總統普京身在何處,總會有位軍官提着「核手提箱」相隨,以便普京在國家遭遇核攻擊時能及時做出反應。俄國國營電視台近日首度公開它的內容,為這個能啓動可怕武器的手提箱揭開神秘面紗。



據美國組織Atomic Heritage Foundation資料,「核手提箱」共有三個,分別由總統普京(圖)、國防部長、總參謀長掌管,當啟用「核手提箱」時,需要三人輸入各自的發射密碼。(AP)



由俄羅斯國防部營運俄羅斯電視台紅星台(Zvezda)播出節目《軍事驗收》,主持人葉戈羅夫(Alexei Yegorov)展示「核手提箱」的內部。



「核手提箱」在俄語中被稱為Cheget,取名自俄羅斯的切吉特山(Mount Cheget)。它的大小如手提電腦袋,箱內中間有一排數字鍵盤,鍵盤下有四個大按鈕。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如此危險的按紐應為紅色,但在這個手提箱中,被指是核武發射掣的按鈕卻是白色。

葉戈羅夫指,它的其中一樣重要組件是「快閃記憶體卡」(Flash Card),是解鎖「核手提箱」全部功能的關鍵之一。

葉戈羅夫表示,這個「核手提箱」是50年前的,總統普京所持有的更加新式。他又指,自己不能透露任何其他與「核手提箱」功能有關的敏感資料。

據美國組織Atomic Heritage Foundation資料,「核手提箱」共有三個,分別由總統、國防部長、總參謀長掌管。啟用「核手提箱」需要三人輸入各自的發射密碼。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