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元秋丟架實錄】國難老細享受舌戰上的元秋 有你呢種人抗爭唔會停 __,元秋,蔣麗芸,

「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在《城市論壇》狙擊蔣麗芸。張志華攝
「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在《城市論壇》狙擊蔣麗芸。張志華攝學者轟檢討委員會轉移視線鄺俊宇昨在《城市論壇》批評,民望僅得十幾分的林鄭堅拒聆聽民意,「點樣 ...






學者轟檢討委員會轉移視線

鄺俊宇昨在《城市論壇》批評,民望僅得十幾分的林鄭堅拒聆聽民意,「點樣走出頭半步?」強調獨立調查委員會差不多已成為港人共識,否則難以找到7.21等事件的真相,「呢個就係我哋嘅鬱結,係全香港人嘅鬱結」,指摘林鄭欲成立檢討委員會了事是賣弄小聰明,「以為好得意」。他認為特首和高官應問責下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也是為香港找出路的第一步。

同場的蔣麗芸質疑現時社會狀況源於很多制度問題,「係咪因為一個特首而出現咁多問題?」她認為林鄭及高官下台沒有作用。她又不滿另一嘉賓、「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支援年輕人,變相犧牲他們,批評李為壞人,「咁叻點解你唔犧牲先?」李反駁指年輕人到其店不僅購裝備,更是尋求指引,嘲諷「一日蔣麗芸呢種人喺香港唔消失,(抗爭)係唔會有得停」。李又在論壇上不斷狙擊蔣,質問對方有否聽聞「有人喺警署被強姦」,曾在立法會豪言「幾十年來,我都冇乜聽過警察喺警署度去強姦一個人」的蔣回應稱「好似十幾年前有一宗」,李即嘲諷對方仍未能正確回答:「11年前,定咗罪。」

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教授葉健民批評林鄭沒管治能力,「區選之後三個星期風平浪靜,政府做過啲乜呢?乜都冇做過!」重申林鄭作為困局始作俑者應問責下台。葉也指社會不接受檢討委員會,「唔好轉移視線,講返責任問題」,指政制改革在政府不受廣泛支持下亦無法進行,惟蔣稱法庭處理市民就8.31事件入稟追討警方,由於案件都由法官主理,故已有獨立調查之效。

■記者梁穎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