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香港人權法】美媒:特朗普簽法案後中美貿易談判「停滯」 消息人士:習近平需時緩和國內情緒 __,特朗普,

消息人士指中美貿易談判進度受《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影響。(資料圖片)
美國新聞網站Axios負責報道白宮事務的記者斯萬(JonathanSwan)引述美方談判團消息指,中美貿易協議目前因香港人權法而停滯不前,報道引述接近 ...






美國新聞網站Axios負責報道白宮事務的記者斯萬(Jonathan Swan)引述美方談判團消息指,中美貿易協議目前因香港人權法而停滯不前,報道引述接近美方貿易談判團隊的消息人士指,特朗普簽署法案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邊「國內政治形勢需要時間穩定下來」,故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最快都要年底才簽署,而特朗普可能暫緩原定本月實施的對華關稅,以保持達成協議的機會。



兩名消息指,談判仍存在幾個障礙,包括特朗普到底會撤銷多少關稅、用哪些機制來實施協議,以及如果保證中方採購大量美國農產品。關於簽署地點亦未談妥,特朗普團隊提出過在艾奧瓦或大衞營簽協議,但目前未找到一個雙方都同意的地點。事實上,共和民主兩黨的消息人士都認為,中美最終會達成協議,只不過有很多理由要對這些預測保持警惕。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周成為美國法律。根據該法,美國國務院會將侵害香港民主人權、實施酷刑逼供人士納入制裁名單。特朗普簽署法案後,中國官方全日連環炮轟,港澳辦、中聯辦、外交部等連同香港政府發出聲明五連擊,一致表達遺憾,譴責美方對中國內政赤裸裸的干涉,指會堅決反制。



路透社上周引述消息人士指,白宮幕僚曾擔心若簽署法案會影響中美貿易協議,但由於國會兩院幾乎是全數通過法案,加上香港民主派在區選大勝,白宮幕僚最終還是建議特朗普簽署,以示對香港示威者支持。



路透社/美國Axios新聞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