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爆眼女申覆核取警方手令被駁回 官指事主訴訟權無受損 __,逃犯末路,

女事主K右眼重傷,早前一個記者會上,曾播出她的講話短片。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衝突期間,一名女子右眼重傷。警方其後成功申請法庭手令,取得其醫療報告。惟 ...




女事主K右眼重傷,早前一個記者會上,曾播出她的講話短片。


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衝突期間,一名女子右眼重傷。警方其後成功申請法庭手令,取得其醫療報告。惟女傷者指警方拒絕向她提供取得手令的資料,令她無法提出反對。爆眼女子「K」就事件提出司法覆核。原訟庭法官林雲浩上月聆訊後,今午(17日)頒布書面判決,駁回K的司法覆核申請。


法官強調,本案的爭議點,只在於警方不向K出示手令,有否妨礙K提出訴訟的權利,而非爭拗警方應否申請手令,或裁判官應否批出手令,而手令應否被撤銷的問題。


法官指出,根據法律,K可以透過法律程序爭議手令之效力,並在提出合適理據後,提申請要求警方向她出示有關手令。不過K至今都未有使用這些機制行事。而警方現在沒向她出示手令,並不代表她提出訴訟的權利受損。因此她現在提出的爭拗並不成立,其覆核應判失敗。法庭並下令她要支付律政司的訟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