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習總訪澳前現白色恐怖 威脅記者不得「亂嚟」 __,習總,習近平,

習近平赴澳門在即,當地越來越多傳媒遭恫嚇不得「亂嚟」。
習近平赴澳門在即,當地越來越多傳媒遭恫嚇不得「亂嚟」。「在習訪澳前的採訪報道,不得「亂嚟」,然後更過份的是,講出你的屋企人情況,藉此威脅你」澳門傳媒人 ...






「在習訪澳前的採訪報道,不得「亂嚟」,然後更過份的是,講出你的屋企人情況,藉此威脅你」澳門傳媒人A先生(化名)向本報指出。就他所知,澳門近日越來越多行家收到類似的威脅,他觀察發現,由於一海之隔的香港爆發反修例運動,「令澳門比以前任何一個領導嚟都草木皆兵……當然本地警方學林鄭,中央叫做五十,佢做足一百」,直迫大陸。他認為目前澳門像白色恐怖。

澳門民主派政黨新澳門學社回覆本報查詢時則指,有外國記者提到澳門當地的記者遭到被騷擾的問題,但對方沒提及詳情。

澳門主要的傳媒機構本已幾乎悉數染紅,甚至由中聯辦控制。月前曾有澳門行家向《蘋果》指出,每次有比較敏感事件發生,澳門中聯辦都會插手,也因此導致自我審查問題嚴重,是故澳媒今次幾乎沒派人赴港採訪反修例運動,如今傳媒更受到恐嚇,猶如雪上加霜。



入澳需人臉識別

該居民稱,他周一下午4時左右登上「金巴」,駛至人工島時,等檢查車輛大排長龍,司機開咪說:「一陣大家要落車安檢,攞齊行李,應該係因為回歸呀。」安檢由內地公安執行,負責檢查證件、人臉識別、X光機檢查行李、金屬探測器搜車等步驟,讓人不勝煩擾,前後花費逾一個小時。

對於日漸赤化的澳門,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相比起經常被北京指摘受到外國勢力干預的香港,「對於(澳門)意識型態的控制,包括傳媒、奉行普世價值的一些NGO,澳門對於北京來說是成功的典範……(澳門)被打造成一個愛澳愛國的示範區」。

林和立亦指出,香港美國商會主席及會長最近被澳門拒絕入境,香港有些新聞界人士也不能入境,這些事情背後有北京的授意,「尤其習近平將會去澳門,(官員)想樹立澳門作為社會主義的典範」,故意識型態控制只會越發嚴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