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特朗普簽港人權法留餘地 免阻中美貿談 __,修例風波,特朗普,逃犯末路,

特朗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禁止向香港警察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法案》,引起國際回 ...




特朗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禁止向香港警察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法案》,引起國際回響。有日媒分析,特朗普不顧中國反對簽署法案的同時,仍有考慮到兩國正在磋商的貿易協議,為避免損失而斟酌過用字,距離正式執行尚有很大空間。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權力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形容,特朗普處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手法是經過精心計算。她分析,特朗普簽署法案,是支持香港示威者及港人自治之舉,同時向北京發出美國會密切關注事件的信號。


但葛萊儀亦指出,特朗普簽署法案的聲明用字留有餘地,以示他會慎重考慮如何執行該法,避免損害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友誼。特朗普簽署法案時,強調是出於對習近平的尊重,亦表明會尊重國際關係。


暫未知北京會否對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採取實質的反制行動。葛萊儀認為,北京的反應目前只限於口頭批評,可能會視乎美國如何執行該法,才再採取具體的行動,而貿易談判看來仍向前發展。


此外,中國官媒周日(12月1日)在Twitter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中國堅持美國在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必須降低關稅,並強調美方取消原定於12月15日加徵的關稅的承諾不能替代中方這項要求。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