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港航財困】港航瀕執笠 空運牌照局:死線周六或之前 可能撤銷港航牌照 __,港航,

牌照局認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已迅速惡化至嚴重影響其履行作為僱主支付薪酬的責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夠持續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務的可能性,情況令人極度憂慮 ...






牌照局認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已迅速惡化至嚴重影響其履行作為僱主支付薪酬的責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夠持續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務的可能性,情況令人極度憂慮。牌照局發言人表示:「經審慎考慮香港航空當前的財政情況,為保障公眾利益,牌照局認為必須立即採取果斷的行動,避免香港航空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若香港航空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財政狀況,牌照局將會根據《規例》第15E條,採取進一步行動。在《規例》第15E條下,牌照局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牌照局會於12月7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



政府:十分不滿 極度關注

運房局表示,知悉牌照局決定,對香港航空一直未能大幅改善財政情況表示非常不滿及極度關注,並要求管理層盡快務實解決財政問題。



運房局指,在過去一段長時間一直密切跟進港航的財政問題,並已聯同民航處在近日再次召見香港航空的管理團隊,聽取和評估該公司最新的財政狀況。局方又指,在已於過去一段時間逐步縮減港航的營運規模,期望更有效管控港航的情況,而且已提醒港航必須盡快通知受影響的乘客,並根據機票條款為受影響的乘客作出合適的安排。



機管局發表聲明指,十分關注香港航空財務狀況及可能因此而產生對乘客的影響。機管局將繼續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聯繫,密切留意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確保機場運作暢順。同時亦要求香港航空必須與乘客緊密溝通,盡力將對乘客可能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



事實上,於上周已出現多個港航陷入財困的訊號,港航於11月29日公布,於明年2月10日開始停辦天津、溫哥華及胡志明市三條航線,並於一日後(即11月30日)宣布於12月起停止提供機上娛樂系統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除了削減航線及娛樂之外,港航更向員工發出內部通知,指除空中服務員及海外員工可以準時發薪之外,其他員工將於本月6日才會獲得發放11月的薪金。



王健身亡觸發港航危機

香港航空亂局要由去年12月說起。當時本報查冊發現,這間由海航持有的本地航空公司,在海航創辦人之一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後,董事局超過一半人相繼跳船,繼而觸發王健派的鍾國頌與海航陣營奪權,鬧出「雙主席」之餘,甚至鬧上法庭,市傳最終以巨額資金「有條件」平息,意味海航重奪控制權。



不過,港航的財政狀況並未有因應股東爭拗平息而好轉,據港航財務文件,其2018年度整體虧損近9.18億元,流動負債高達184億元。



雖然港航近日多番將經營困難歸因於社會事件,惟實際上是這間公司本身一早有財政問題,縱然中國財政部轄下國家開發銀行今年初承諾提供資金援助,令一筆5.5億美元(約43億港元)債務順利過關;但本月1日到期,票息5.5厘的1.375億美元(約10.7億港元)債券是否已經順利償還,仍然是一個疑問。一筆6.83億美元(約54億港元)永續債孳息率亦顯著上升至15.2%水平。



事實上,今年7月《南華早報》引述中信集團旗下公司、國企無錫市交通產業集團和唐英年家族等組成的中港財團正洽購香港航空,包括注入至少20億元人民幣新資金,新投資者亦會承擔部份債務,但至今仍未有音訊。本報正向唐英年發言人查詢。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