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水亂象|水貨客再活躍】上水藥房防水貨惡客 中國城管裝保安駐場 __,水貨,

早前網上流傳上水有清潔工勸阻水貨客亂丟垃圾反遭推跌落地,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水貨客惡名非一朝一夕,儘管網民7月曾發起「光復上水」遊行,未幾內地客即捲土重 ...






早前網上流傳上水有清潔工勸阻水貨客亂丟垃圾反遭推跌落地,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水貨客惡名非一朝一夕,儘管網民7月曾發起「光復上水」遊行,未幾內地客即捲土重來,街道處處復見拆封包裝盒及紙皮,儼如垃圾街。

本刊記者於平安夜到上水「水貨街」觀察,發現龍豐藥房疑見招拆招,聘保安看管店面。有趣的是,這些保安均穿上淺藍恤衫制服,恤衫左袖縫有臂章,乍看之下與內地城管制服有幾分相似。正所謂「一物治一物」,難道水貨客要被兇才會學乖?

本刊記者向有關保安了解,得悉龍豐集團去年已要求所有分店的保安穿上這套城管式制服,主要負責看守客人及看管其行李箱等大型財物。有保安透露,其每日工時為8小時,包括半小時的午膳時間,時薪不足60元。記者在網上翻查,發現該集團出價月薪一萬四千元聘請保安員。

縱出價不算高,龍豐藥房財力卻相當雄厚。這個連鎖集團在全港各區設多間分店,其中單單在上水已有8間,可謂稱霸北區。由於專售平價藥妝水貨、日常用品及零食等,龍豐被自由行旅客視為掃貨勝地,過去亦曾成示威者「裝修」目標。

不過,你有你抗爭,我有我消費。「光復」過後,這班極兇自由行旅客繼續拖篋湧港血拼,上水「水貨街」熙來攘往如昔。有網民再號召來年1月5日舉行「新春上水和你行」遊行,促政府正視自由行所致民生問題。

採訪:陳因

攝影:林志謙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