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與原居民攬炒】父母墓地出界又霸佔官地 何君堯反賴政府唔做嘢︰民政署由始至終都知道 __,何君堯,

自721後,因何君堯與施暴的白衣人關係密切,衍生了不少風波,連何家祖墳也因此被破壞。何氏祖墳位於屯門原居民認可殯葬區(BURGD27),自七月被破壞後 ...






自721後,因何君堯與施暴的白衣人關係密切,衍生了不少風波,連何家祖墳也因此被破壞。

何氏祖墳位於屯門原居民認可殯葬區(BURGD27),自七月被破壞後,有眼利的網民發現何氏祖墳涉嫌僭建兼霸佔官地。地政總署早前確定有關墓地佔用認可殯葬區以外的政府土地,佔用了屯門北食水配水庫範圍。

身兼律師和立法會議員的何明知墓地僭建出界,反而賴民政署一早知而且有法不依。「民政事務署由始至終都知道(山墳出界),亦在量度界線時把現有的(山墳)全部納入規範,也是容許。」

就何氏祖墳違規一事,記者向何君堯求證,他把責任推到民政署身上,「我的回應就是他們(民政署)應和我們的村有一個先導小組,在那理順了有關祖墳的報告,將來新的會跟新的規定去做。」何君堯祖墳出界風波牽連其他最少59個出界的原居民墓地,一齊被清算「攬炒」,它們日後或面臨被清拆的危機。

區選後,何君堯被市民用選票踢走,失去屯門樂翠選區議席和荃灣議員辦事處。細問之下,他自爆多月以來一直被狙撃清算。他認為自己處處被人針對,深感無奈,「自721的事後常被投訴,各界對他作出40多宗投訴。」他指出,民政事務署只是其中一個機構,其他機構如屋宇署、消防局、教育局、律師會,甚至連香港童軍總會也收到針對他的投訴。「我覺得是有組織性的安排。我也要一一回答,無問題的,最重要是真理越辨越明。」

繼早前被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撤銷其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何現獲中國政法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可算是連日失利以來的安慰。被問到是否擔心立法會議員一職最終會被褫奪,他連連否認,「不怕,很多崗位在社會上也有很多事要做,不要擔心。」

壹週刊就事件向民政事務總署查詢,獲回覆如下:「由於『認可殯葬區』數目甚多和位置較偏僻,現時各區民政事務處會在收到有關於『認可殯葬區』的投訴後採取跟進行動。」

撰文:非從

攝影:時事組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