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彈劾總統】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 可望下月提交參議院審理 __,特朗普,

美國眾議院通過兩項彈劾條款,特朗普成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互聯網)
【新增白宮回應】美國眾議院經過長達10小時的馬拉松辯論,通過兩項彈劾特朗普的條款,眾議院先以230票對197票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濫權的條款,其後再以2 ...




【新增白宮回應】

美國眾議院經過長達10小時的馬拉松辯論,通過兩項彈劾特朗普的條款,眾議院先以230票對197票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濫權的條款,其後再以229票對198票通過彈劾特朗普妨礙國會調查的條款,令特朗普成為繼1868年總統約翰遜和1998年總統克林頓後,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白宮回應指,特朗普有信心眾議院可以「確保參議院將恢復常規,公正和應有的程序」。



今次是記名表決,投票結果可見兩黨議員壁壘分明,幾乎都緊遵黨內立場投票,只有兩名民主黨議員倒戈,在兩項彈劾上均投反對票,其中一人相信稍後會轉投共和黨陣營,而國會「新鮮人」、緬因州民主黨眾議員戈爾登(Jared Golden)支持彈劾特朗普濫權的條款,但不支持其妨礙國會調查的條款。



在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後,彈劾案將提交參議院審理,如果參議院以三分之二票通過一項彈劾條款,特朗普就被判「有罪」,須要下台。如果所有條款都被駁回,他就被判「無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開展彈劾辯論時說:「今日是一課國家公民學,卻是令人憂傷的一課。若我們現在不行動,便是怠忽職守。」她又表示特朗普是民主制度的威脅,除了彈劾他,國會別無選擇。



有關應否彈劾特朗普的爭議,凸顯民主共和兩黨在國會中的嚴重分歧。共和黨議員凱利(Mike Kelly)把今天的彈劾條款表決,與日軍1941年偷襲珍珠港相提並論 。他說,已故總統羅斯福說過,1941年12月7日將永遠背負「污名」,「而今天,2019年12月18日,是另一個背負污名的日子」。



另一位力挺特朗普的共和黨眾議員斯圖爾特(Chris Stewart)發言時說,今天只關乎一件事,「他們憎恨這個總統,他們憎恨投票給他的人,他們覺得我們愚蠢」。



路透社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眾議院通過兩項彈劾條款 眾議院通過兩項彈劾條款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在辯論中發言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在辯論中發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