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平安夜交通】港鐵關閉尖沙嘴站、旺角站 __,港鐵,

【22:56】港鐵指因應尖沙嘴站外的突發情況,為保障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尖沙嘴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列車不停尖沙嘴站。【22:49】港鐵指因應旺 ...




【22:56】港鐵指因應尖沙嘴站外的突發情況,為保障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尖沙嘴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列車不停尖沙嘴站。

【22:49】港鐵指因應旺角站外突發情況及有出入口被縱火,為保障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旺角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及觀塘綫列車不停旺角站。



平安夜來臨,不少市民都計劃外出共度佳節,警方將於今日至明日(25日),於港島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和特別交通安排。維園及蘭桂坊附近一帶,將會封路和改道,另外尖沙嘴一帶則不會實施封路措施(九龍公園徑除外)。另外,蘭桂坊如有突發情況,會因應「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風險」,考慮是否需要封閉該區。警方又勸喻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前往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在場和附近人士造成危險。



警方將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分階段實施以下封路措施:



第一階段(24日下午2時至翌日上午6時)



*介乎雲咸街與威靈頓街的士丹利街



*蘭桂坊



*榮華里



*和安里



*介乎雲咸街與閣麟街的威靈頓街



*安蘭街



第二階段(24日下午6時後任何時間起)



*介乎皇后大道中與士丹利街的德己立街



*介乎己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



*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士丹利街



*介乎花園道與雪廠街的下亞厘畢道



*介乎上亞厘畢道與下亞厘畢道的上亞厘畢道



*介乎畢打街與砵典乍街的皇后大道中





維園一帶亦可能封路和改道,直至人潮散去:



- 介乎京士頓街與告士打道支路南行調頭支路的告士打道支路北行線將會封閉;



- 介乎連接維園道天橋斜路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南行線將會封閉;



- 糖街將會封閉;



- 沿維園道天橋行駛的車輛須改往告士打道西行;



- 沿怡和街東行的車輛不准駛入糖街;



- 介乎高士威道與京士頓街的告士打道北行線將會封閉,由大坑道天橋駛入北行線的車輛除外;



- 記利佐治街將會封閉;



- 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百德新街將會封閉;



- 介乎告士打道北行線與百德新街的京士頓街西行線將會封閉;



- 沿百德新街南行的車輛須改往京士頓街東行;



- 沿加寧街南行的車輛須改往京士頓街東行;及



- 如有需要,百德新街、京士頓街及加寧街將於短時間內封閉。





警方指,皇后像廣場附近將於12月24日晚上8時至12月26日晚上11時59分劃為行家專用區,路段包括介乎畢打街與昃臣道的遮打道;及介乎德輔道中與干諾道中的雪廠街。另外,花園道聖約瑟堂將舉行宗教聚會,為方便參加者散會後離去,警方在12月25日凌晨零時1分至1時會將介乎堅尼地道與梅夫人徑的花園道最右線闢作行人通道,禁止車輛行駛。





港鐵

港鐵表示,平安夜所有鐵路綫(機場快線、迪士尼線、東鐵線往返羅湖及落馬洲除外)均提供通宵列車服務,下午起亦會加強列車班次。



- 東鐵綫羅湖及落馬洲站會按正常時間關閉



九巴

九巴亦會開辦5條特別巴士路線,分別為:



N116:由鰂魚涌往慈雲山(服務時間為凌晨12時45分至1時30分)



N243:由青衣站往長青(服務時間為凌晨01時10分至2時30分)



N307:由中環渡輪碼頭往大埔中心(服務時間為凌晨12時30分至1時)



N601:金鐘站(東)往寶達(服務時間為凌晨12時15分至1時)



N603:中環渡輪碼頭往平田(服務時間為凌晨12時45分至1時)



12月24日延長服務時間:

1、1A、5C、13X、14、26、28、34M、35A、59X、98D、234A、238M、243M、934、936、N260、N269、31M、36M、60X



12月24日提早服務時間:

69C、259X、267X、268A、268P、269S、960B、968X、43P、82C、X89D、263A、272S、982X、985、240X、286C、680X、980X、981P



因應尖沙嘴區一帶由下午5時起的封路安排,九巴途經尖沙嘴區的路線班次或會出現延誤,並有可能因應實際情況調整,包括於中途站停止服務或作改道安排。



以下路線由下午5時起將作出改道安排,直至道路解封:



12

改以中港城為循環點

往尖東不停新港中心至麽地道

往海麗不停麽地道至九龍公園徑



215x

改以尖沙嘴碼頭為循環點

往九龍站不停九龍公園徑至九龍站

往藍田不停九龍站至新港中心

來回方向加停尖沙嘴碼頭5A站



271

往西九龍站駛至彌敦道近佐敦道後

改右轉佐敦道往西九龍站

不停德成街至柯士甸站各站



往大埔方向正常



281A

往九龍站駛至彌敦道近佐敦道後

改右轉佐敦道往九龍站

不停德成街至柯士甸道西各站



往沙田方向正常



296D

往九龍站駛至佐敦道近彌敦道後

改直行佐敦道前往九龍站

不停德成街至柯士甸站各站



往將軍澳方向正常



九巴會按實際交通情況,適時更新巴士服務資料。





新巴城巴

12月25日凌晨提供服務:



N116鰂魚涌往慈雲山(中)(12月25日00: 45 - 01:30)



N601金鐘(東)往寶達(12月25日00: 15 - 01: 00)



N307中環碼頭往大埔中心(12月25日0030、0100)



*新巴城巴於 2019 年 12 月 24 日及 31 日 980X、981P、982X 及 985 號線往新界方向的班次時間有調整,配合市民提早下班。



*由於 2019 年 12 月 24 日及 31 日於中環、銅鑼灣、灣仔及尖沙嘴均有封路及改道措施,巴士服務或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調整。





通宵機場快線特別服務:



NA10(由 2019 年 12 月 14 日星期六至 2020 年 1 月 1 日星期三,將於凌晨一時零五分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開出,經機場前往鴨脷洲,以及於凌晨四時五十五分由鴨脷洲(利樂街)開出,經機場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NA29(由 2019 年 12 月 14 日星期六至 2020 年 1 月 1 日星期三,將加開凌晨四時四十分由將軍澳(寶琳)開出,經機場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特別班次)



新巴城巴學校路線暫停服務:

以下路線將於 2019年 12 月 23 日星期一至 2020 年 1 月 1 日星期三暫停服務。



新巴:23B、81A、81S、82S、91A、93、93A、702A 及 702S(3A 號線於上午七時二十分由中環碼頭開出的班次;25 號線於上午七時二十分由中環碼頭開出的班次;27 號線於上午七時零五分至七時四十分由北角碼頭開出的上課日特別班次;78 號線於上午七時二十分由華貴邨開出的班次及 82X 號線於上午七時十二分由健康村開出的班次,亦將於上述期間暫停服務。另外,新巴 23、25、27、78、94A 及 702 號線於學校假期期間之上、下午的班次亦有所調整。)



城巴:19P、40P、73P、85A、85P、90C、93C 及 95P(11 號線於上午七時十三分由中環碼頭開出的特別班次; 41A 號線上午六時四十分由華富(中)開出的特別班次;48 號線上午七時零八分、七時二十分、七時二十四分及七時三十四分由深灣開出的特別班次亦將暫停開出。另外,41A 號線的學校特別班次暫停繞經寶馬山,而城巴 12A 號線上午由金鐘(添馬街)開出(不經中環)的班次,以及 48 及 85 號線的下午班次亦有所調整。)





天星小輪

中環至尖沙嘴渡輪服務: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尾班船於次日凌晨1時開出



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尾班船於次日凌晨12時開出



*來往灣仔至尖沙嘴之渡輪服務將維持正常服務





電車

電車於24日會延長至翌日凌晨3時,各電車總站尾班車開出時間如下:



筲箕灣→跑馬地:01:20



筲箕灣→上環(西港城):01:05



筲箕灣→屈地街車廠:02:00



筲箕灣→西灣河車廠:02:45



北角→屈地街車廠:02:13



跑馬地→堅尼地城:02:05



跑馬地→筲箕灣:02:02



上環(西港城)→筲箕灣:02:00



石塘嘴→北角:01:25



堅尼地城→跑馬地:01:25



堅尼地城→屈地街車廠:02:4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