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香港華仁發現土製炸彈 內藏烈性炸藥及奪命鐵釘 修例風波

炸彈的遙控裝置。警方再檢獲烈性炸藥,今日(9日)下午在灣仔皇后大道東華仁書院外面斜坡,發現懷疑土製炸彈,內含有屬於烈性炸藥的硝酸銨成分及鐵釘,倘引爆炸 ...




炸彈的遙控裝置。


警方再檢獲烈性炸藥,今日(9日)下午在灣仔皇后大道東華仁書院外面斜坡,發現懷疑土製炸彈,內含有屬於烈性炸藥的硝酸銨成分及鐵釘,倘引爆炸彈,受影響範圍約50至100米可以致命,幸炸藥情況穩定,警方將遙控裝置拆除後,已把有關炸藥檢走調查。消息指,暴徒擺放炸彈的位置相當隱蔽,估計是暫時存放,非針對該校學生。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記高級警司李桂華指,今日下午5時半,接到一名清潔工人報案,指在學校胡應湘堂地基的露天位置,發現一個可疑物品,懷疑為爆炸品遂報案。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檢驗,發現為兩枚土製炸彈,他形容,炸彈外形似是兩個大筲箕,內裏放有兩種粉狀化學品及鐵釘,外面用保鮮紙裹實,外面再有一個手提電話,該電話連接着電路板。


李相信,該炸彈是以手提電話引爆,內裏放鐵釘是用以增強殺傷力。他又指,今次炸彈放於學校附近,事件令人髮指,正調查誰人將炸彈放於上址,由於今年10月在旺角亦發生類似案件,正調查兩宗案件是否有關。


拆彈專家稱,倘引爆炸彈,受影響範圍約50至100米可以致命,並指炸彈是自行製造,不能在市面上購買。


東網記者現場所見,有交通警員在皇后大道東近鄧肇堅醫院附近一帶封路,另有10多名防暴警員在場,氣氛頗為緊張。據悉,由於當時已放學,相信校內沒有學生,至於明日(10日)會否如常上課,校方未有進一步資料。


消息指,由於警方今次檢獲土製炸彈的位置,與前日(8日)在灣仔克街一單位檢獲避彈衣的位置相當接近,加上有團隊曾計劃要持真槍及炸彈犯案,不排除兩宗案件有關,警方會作出深入調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