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紓困措施】陳茂波:寬限分期繳稅不逾一年 豁免附加費 __,陳茂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公佈9項紓困措施(蘋果日報)
此外,政府將減免非住宅用戶75%水費及排污費,水費上限2萬元、排污費上限1.25萬元,直至3月31日,政府將減收3.4億元,預料有25萬非住宅用戶受惠 ...






此外,政府將減免非住宅用戶75%水費及排污費,水費上限2萬元、排污費上限1.25萬元,直至3月31日,政府將減收3.4億元,預料有25萬非住宅用戶受惠。政府亦提供非住宅用戶75%電費補貼,每戶上限5,000元,為期4個月,涉及23億元,惠及43萬用戶。



其餘紓困措施包括,啟德郵輪碼頭租金減免為期6個月;回收企業一次性租金津貼,涉及1億元,500間回收店及400間回收場受惠;證監會寬免持牌人士及中介機構,2020/2021年度牌費,超過4.7萬持牌人士機構受惠;僱員再培訓局每名學員每月津貼額上限由4,000元增至5,800元;改善展翅青年計劃,惠及600名年青人。



陳茂波表示,政府公佈的第四輪的9項支援企業和就業的紓困措施涉資約40億元,並指由於今年本港經濟表現遜色,使財政收入減少,以及推出多輪紓困措施後,估計2019至2020年度會出現赤字。



他表示,來年經濟仍存變數,社會事件的影響大,所以要國際投資者恢復對香港的信心,市民恢復出門,均需一段時間,故預計來年財政預算案出現赤字,但「我哋認為喺經濟下行嘅時候,採取一個擴張性財政政策,只要赤字能夠負擔,呢個唔係一個問題」。他又指,雖然言之尚早,但2021年出現赤字的機會非常高,但強調政府有足夠的財政儲備支撐。



部份資金需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被問到何時才能全面落實政府所推出的多輪措施。他表示,知悉立法會財委會上周已開始審批之前推出的措施之撥款申請,並呼籲各黨派議員「急市民所急」,盡快通過撥款。



至於多輪經濟措施的效果,他表示,雖然社會事件未平息,但個別行業遇到困難時期,所以應推出相關紓困措施。



政府早前公佈的3輪紓困措施以及財政預算案的措施共涉及640億,估計可刺激經濟2%。



記者 黃碧基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