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習近平訪澳門:澳門新班子及特首賀一誠就職 習近平監誓 __,特首,

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左)在習近平(右)監誓下完成宣誓,正式就職。【10:30】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澳門過去20年來開創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 ...




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左)在習近平(右)監誓下完成宣誓,正式就職。


【10:30】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澳門過去20年來開創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譜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他續指,澳門回歸以來,以憲法及《基本法》堅決維護中央政府的全面管治權,正確行使高度自治權,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及《國歌法》等本地立法,成立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致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有效落實憲制責任,使澳門居民依法享有廣泛自由等到充分保障。


他又囑咐新一屆政府要站高望遠、居安思危,在已有成就的基礎上,帶領澳門躍上新台階,進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將依法辦事作為治理準則。


他在講話尾聲特別提到,香港及澳門在回歸以後,處理這兩個特別行政區的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用不著任何外部勢力指手劃腳,亦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擾香港和澳門事務。


【10:18】賀一誠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稍後發表的講話,將為澳門帶來關懷,為未來發展注入更大動力,並感受到祖國永遠是堅強的後盾,為祖國更好的未來充滿信心。他又指作為第五任特首深感責任重大,將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的原則,帶領澳門繼續發展。


【10:10】11名新任行政會委員在賀一誠監誓下完成宣誓。


【10:07】政府主要官員及檢察長在習近平監誓下完成宣誓就職。


【10:05】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習近平監誓下完成宣誓,正式就職。


今天(20日)是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日,慶澳門回歸中國2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5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午10時在東亞運體育館舉行,現場設有超過約1000個座位,據座位安排,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將坐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身旁。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5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及檢察長在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職,隨後是行政會委員在賀一誠監誓下宣誓,習近平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隨後會與澳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會面,下午會離開澳門,結束3日的訪問及視察澳門行程。


澳門特區政府會於下午舉行慶祝酒會,及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體藝匯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