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華為:被禁參與聯邦補貼項目 華為起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__,華為,

華為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起訴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早前決定,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禁止美國農村地區電訊營 ...




華為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起訴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早前決定,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禁止美國農村地區電訊營運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USF)採購兩間企業的服務和設備。對此,華為周四(5日)宣布正式向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控告FCC違反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另德國電訊(Deutsche Telekom)同日表示,延遲簽署5G採購合約。


FCC早前在聲明中表示:「兩間公司(華為和中興)與中國共產黨政府及軍方有緊密聯繫,兩企業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規定它們有義務配合中國情報機構的任何要求,並將其高度保密。」


華為周四在廣東深圳總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司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在會上表示,FCC主席及其他委員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華為構成安全威脅的指控。華為從2018年3月起與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提交了多輪事實依據和反對意見,但遭FCC忽視。他指出,美國農村地區的運營商選擇與華為合作,是因為他們認可華為設備的質量和安全性,批評FCC「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


案件首席律師格倫納格(Glen Nager)表示,FCC未按照相關標準就通過僅針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決定,且FCC也承認是針對中國公司。他補充道,有關決定遠遠超越FCC法定權力,質疑FCC沒有權力作出國家安全認定,也沒有權力基於該判斷限制USF基金的使用。


另外,歐洲最大電訊營運商德國電訊周四向英媒表示,由於政治形勢不明朗,德國政府仍未就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做出最後的決定,目前不會與任何供應商簽署5G採購合約,並已將決定通知各供應商。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德國電訊主管技術的董事曾與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見面,討論中德商業關係。但前者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該德國公司為了安全理由,一直採用多家供應商。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周三(4日)在媒體發表文章,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5G問題上向中國企業「潑髒水」,濫用國家安全的概念,以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等理由,鼓動歐洲國家放棄和中國合作。中方希望並相信歐方在建設5G網絡上會堅持公平、公正及非歧視原則,不會落入「冷戰思維」的陷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