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新地案終結】血癌獲特赦去年提早出獄 新地前執董陳鉅源昨辭世 __,癌,

陳鉅源舊照
新地(016)前執行董事陳鉅源逝世。新地表示,對陳鉅源昨日辭世深表哀悼,謹向其家人致以最真摯慰問,並理解其家人正面對沉痛和哀傷時期,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 ...




新地(016)前執行董事陳鉅源逝世。新地表示,對陳鉅源昨日辭世深表哀悼,謹向其家人致以最真摯慰問,並理解其家人正面對沉痛和哀傷時期,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適當私人空間。



新地老臣子陳鉅源在新地案中罪成判囚,但因健康問題獲提早於去年十月出獄。陳鉅源於服刑期間患上血癌且情況危殆,故懲教署長根據《監獄條例》向特首匯報,獲批赦免餘下刑期,並入住私家醫院治病。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中4名被告包括許仕仁、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2014年12月19日被陪審員以大比數裁定罪成,分別判囚5年至7年6個月。



病情嚴重 赦免餘下刑期

終年73歲的陳鉅源為新地兩朝元老,1973年起出任創辦人郭得勝的助理,1987年成為執行董事。陳鉅源因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及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項罪成,被判囚6年,原預計於去年12月19日刑滿出獄,據了解,他在入獄後情緒低落,健康情況轉差,早前更確診血癌,病情嚴重,醫生以書面向獄中監督報告,認為陳鉅源不適宜繼續於獄內醫院囚禁。懲教署得悉陳鉅源病情後,根據《監獄條例》第148章,向特首匯報事件,特首依據《基本法》第48條的權力,赦免陳鉅源餘下兩個多月刑期。



新地收地王 被捕前年薪逾1200萬元

身為新地老臣子,主力負責新界及市區的收地工作,經常要處理龐大的利益轇轕。在2012年被廉署拘捕前,根據新地年報,2011年年薪1,279萬元,按年增加21%。地產商要在新界收地起樓,往往要靠「非常」手法,行內人聽聞荃灣鄉紳陳國鉅為其得力助手,於郭炳湘年代,二人負責集團絕大部份收地工程,使新地旗下新界大型項目得以順利發展,當中包括元朗YOHO Town、上水古洞南、錦田下高埔村等項目。



陳鉅源為人相當低調,新地中人形容他比較神秘,但有禮貌,樂於提攜後輩。面對傳媒,陳鉅源更是沉默寡言,一句起兩句止,新地每年兩次業績發佈記者會,陳鉅源都會與一眾董事列席,但甚少發言。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陳鉅源2017年6月由囚車押解離開終審法院 陳鉅源2017年6月由囚車押解離開終審法院
身為新地老臣子的陳鉅源主力負責新界及市區的收地工作,其中元朗YOHO為其大型收地項目。

身為新地老臣子的陳鉅源主力負責新界及市區的收地工作,其中元朗YOHO為其大型收地項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