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趣blogblog】換走滙豐2,400億MPF自救術(股榮) __,滙豐,

在法庭未頒令情況下,滙豐聲稱警方指令拒絕「星火同盟」提取存款,變相凍結其逾六千萬資金。做法是否合理,留待法庭判斷。滙豐對於分行「被裝修」縱火深表遺憾, ...




在法庭未頒令情況下,滙豐聲稱警方指令拒絕「星火同盟」提取存款,變相凍結其逾六千萬資金。做法是否合理,留待法庭判斷。滙豐對於分行「被裝修」縱火深表遺憾,但我對滙豐過去管理逾二千億元強積金(MPF)的表現,更是極度失望。



先旨聲明,呼籲換走滙豐MPF,不是今日的事,早於三、四年前已經在blog寫過,關鍵離不開表現兩個字。統計了本港打工仔較多採用的MPF計劃,今年首11個月六大分類中,滙豐相關MPF有三個跑輸整體表現(見表),與最佳受托人同類MPF比較,則跑輸1個至10個百分點。



很多人收到MPF月結單,一般只是留意賬面數字,有回報覺得還可以,見蝕錢就鬧幾句然後就不了了之,這種心態換來部分受托人愛理不理,反正做好做壞都躺着也收錢,沒有比較之下,滙豐過去5年六類基金全部跑輸整體平均回報,過去10年五類基金跑輸平均數,就是大家養成的。



打工仔可以想象過,過去五年及十年累積回報會是負數嗎?滙豐旗下保證基金,就分別錄得負1.4%及負1.9%回報,遠遜平均數的3.2%%及13.5%,倘若與同類最佳受托人比較(回報13.8%及38.5%),仍然選擇留在滙豐的打工仔,只是變相懲罰自己罷了。



滙豐與恒生MPF管理規模合共接近2,400億元,是本港最大MPF受托人,市場佔有率達到26%居首,以MPF基金開支比率平均收1.5%,一年收取的管理費達到36億元。

黃藍是政見,換馬睇表現。數字不會騙人,表現有目共睹,我不會動之以情,只會誘之以利。要令市場佔有率龍頭醒覺,全城換走滙豐MPF,是打工仔自救退休之術。



股榮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wing1



P.S.

【MPF BB班】FAN享會,將於1月10日晚上舉辦。屆時除了傳授「百萬MPF」煉成術,亦會教大家想及早部署退休要點計數!當然,會盤點各類最好及最差基金受托人,俾大家知所進退。同場有積金局對外事務部高級經理陳安定,分享強積金供款慳稅攻略。出席者可獲實體版【MPF BB班】股榮Lecture Notes一份。FAN享會1月3日開始報名,留意當日蘋果日報及股榮fb。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