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習總訪澳】多家港媒「危害安全」被拒入境 CCTVB都手下不留情 __,TVB,習總,習近平,

查問有否裝TG繼早前《南華早報》、Now新聞台及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有記者被澳門拒絕入境後,昨日《蘋果日報》、商台、港台及Now新聞台,早已向澳門新聞局 ...








查問有否裝TG

繼早前《南華早報》、Now新聞台及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有記者被澳門拒絕入境後,昨日《蘋果日報》、商台、港台及Now新聞台,早已向澳門新聞局登記入境採訪的記者被拒入境。無綫新聞亦有非採訪官式活動的記者被拒入境。

兩名《蘋果》記者昨日乘船到澳門採訪回歸活動,抵澳過關時被帶入檢查室,記者被要求填寫住址、婚姻狀況及父母姓名等資料,又被查問來澳目的及採訪地點等。記者表明已獲澳門新聞局批准採訪回歸活動,但經逾三小時扣查後,記者被澳門以「存在強烈迹象顯示,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為由拒絕入境,被遣回港。

商台、港台、Now新聞台及無綫新聞共四名記者昨入境時亦被拒入境,另一名獲准入境的港台記者被澳門當局要求簽署一份自願被檢查手機聲明,並查看手機內的相簿、facebook、IG等社交程式私人資料,以及要求查閱記者個人WhatsApp的群組短訊,又就對話內容查問記者是否有到過相關地點採訪,以及查問記者是否有安裝Telegram等App。

港台指,獲當局批准採訪活動下,記者毫無理據地被拒絕入境,對澳門當局這次不能理解的行為深表遺憾。商台亦表示極度遺憾,指記者循正常程序向澳門政府申請採訪,未接到通知不准入境,強調商台記者採訪絕對不會影響澳門的安全及秩序。Now新聞台表示無奈及遺憾。無綫新聞則指,一名記者不獲澳門新聞局批出採訪證。

記協對多名記者被拒入境澳門表示極度遺憾,促中央及澳門政府保障新聞自由。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高度關注事件及感到遺憾,強調採訪是記者天職及責任,不應受無理干預,要求澳門當局交代拒絕記者入境的理由和採取措施,防止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保安局回應稱,港府必須尊重其他司法管轄區的決定,不會亦不應干預,若收到港人求助,入境處會提供協助。

■記者袁楚雙、張雅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