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陶傑中伏?】FB貼文被轟抹黑中國惹網軍圍剿 才子反擊:只係引述事實 __,陶傑,

陶傑FB貼文被轟抹黑中國,惹網軍圍剿。
才子陶傑近日在facebook貼文指,因為豬肉漲價,內地滄州一個馬戲團的老虎長期飢餓,在表演時撲食同團的活馬,內地時政網站「觀察者網」昨日(15日)炮 ...




才子陶傑近日在facebook貼文指,因為豬肉漲價,內地滄州一個馬戲團的老虎長期飢餓,在表演時撲食同團的活馬,內地時政網站「觀察者網」昨日(15日)炮轟「香港第一才子抹黑內地」,豬肉漲價與老虎食馬毫無關聯。陶傑向《蘋果》表示,他只是引述事實,「全部都係大陸自己嘅報道」。



報道批評,陶傑「張冠李戴、移花接木,昔日『才子』如今用這種粗製拙劣的手段對內地抹黑」。事實上,陶傑在FB分享的影片發生在去年1月11日,河北省滄州太陽馬戲團在排練「獅子騎馬」時發生意外,馬匹突然踢了獅子一腳,引來獅子大怒便咬住白馬不放,當工作人員用皮鞭把獅子趕入籠後,由於獅子和老虎困在同一個籠,老虎趁機逃出鐵籠,向白馬圍攻撕咬。



陶傑的帖文引起內地網軍「翻牆」到其FB留言批評:「這種所謂的香江才子這個post完美證明他的水準。」「將一個Phenomenon(現象)硬加上一個原因,就是陶傑呃like的一貫手法。」還有深圳網民曬圖挖苦他:「我在深圳天天吃豬肉,太奢侈了!」



陶傑昨日在FB刪走原來的帖文,下午再發帖文寫道:「因為滄州馬戲團老虎撲食同團表演馬匹的片段,過分(份)殘忍,因人道理由,此帖在本人facebook,短暫展示,即予以刪除。」他帖文回應指,有內地傳媒與網民「翻牆」指出此片段是以前的新聞,「如獲至寶,大不服氣,說本人『抹黑』,並指出當前原豬肉供應一切正常,價格穩定。年前的事,當做當前豬肉漲價的問題,張冠略為李戴,在網絡世界,加上中國國情,當然偶有難免的耶」。



陶傑寫道,正如香港6個月來的動盪,明明只是全港民意反送中、要求獨立調查警方暴力、並根據《基本法》規定,改革政制實現普選,以避免將林鄭月娥這樣水平的特首禍港禍國。這一切,明明無關「港獨」,大陸傳媒和網民,也定為兩年前小範圍內有人提過、連林鄭也聲稱「不成為思潮」的所謂「港獨」。



他又指,美中貿易戰,加上大陸豬瘟,豬肉漲價,此前更為中國各地官方傳媒廣為報道,網民微信似乎也叫苦連天。「年前豬肉據說尚未猛漲,肯定也不便宜,滄州馬戲團的老虎,溫飽加小康的都要撲食同團的一隻馬(希望這匹馬不是想越籠逃跑,引起老虎仇恨,畢竟一樣都是被圈養的畜生),不知該馬戲團今日若未解散又如何?」最後,他總結道:「既要養動物,就要把動物當做生命,好好對待。佛家講輪迴,虐待動物的人,來生必墮畜生道。豬肉漲價,動物權益如何?」



陶傑向《蘋果》記者表示,只是內地一篇文章對其批評,「睇唔到有咩迹象向我密集攻擊。」片段中的老虎撲食馬的片段「極其殘忍」,加上內地馬戲團管理不善,而豬肉漲價也是官方承認的問題,「如果你話滄州的老虎因為唔夠豬肉食走去食隻馬喎,咁就係馬戲團本身訓練唔專業、管理不當啦。如果你話呢啲問題無直接嘅關連呢,咁香港6個月抗爭同港獨無關連,但啲(內地)網民都話係港獨啦。」



對於報道揶揄昔日的「香江第一才子」如今化身「網癮老年」,「在facebook繼續洋洋灑灑輸出荒誕驚奇的價值觀,在『修例風波』中多次中傷香港警察、顛倒是非。今年9月,一則將14歲少女被暴徒誘騙『獻身』美化為『兩情相悅』的帖文,更是激怒不少香港家長,直指其『衣冠禽獸』」,陶傑認為,這是大陸的報道手法,他不願置評,至於內地報道挖出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在電台節目中指「有少女被迷惑誤導後為暴徒『獻身』」的指控,他指,林鄭旗下的警隊應盡快採取行動拘捕羅范椒芬口中的7名「暴徒」。



陶傑FB貼文被轟抹黑中國,惹網軍圍剿。 陶傑反擊內地傳媒指其言論抹黑。 陶傑反擊內地傳媒指其言論抹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