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追踪防彈車 】北韓貿易封閉,但金正恩的 Mercedes Benz 從何而來? 政治時事,金正恩,

為什麼受國際制裁,貿易封閉的北韓會有德國的平治(MercedesBenz)?美國的「高階國防研究中心」(簡稱:C4ADS),近期正在調查金正恩兩輛 B ...




為什麼受國際制裁,貿易封閉的北韓會有德國的平治( Mercedes Benz )美國的「高階國防研究中心」(簡稱:C4ADS),近期正在調查金正恩兩輛 Benz 的來源C4ADS 是一個非牟利團體,專門調查全球衝突及安全問題。他們以數據驅動的研究為榮C4ADS 發現, 原來這兩輛Benz 得來不易。豪華房車經過6個國家,包括:中國、 日本、南韓、俄羅斯·······等,才終於被運輸到平壤。

而在平壤,只有一個人會需要,並負擔得起每輛$500,000美元(約$3 9,07 3,208港幣)的防彈Benz—金正恩。



總統專用鋼甲車 

Photo by TopMotor

Mercedes-Maybach S600 Guard VR10被稱為「總統的專用車」,是世界上第一部達到「VR10」等級認證的民用防彈車。除了能夠抵擋各種槍類、手榴彈以及C4炸藥之外,也能輕鬆應付衝鋒槍的鋼制穿甲彈。因此,這輛防彈車的重量大有可能突破5000kg

Photo by Internet

它也十分舒適,座椅是真皮按摩座椅。金正恩有兩架,$500,000一輛。除此之外,他還有一輛$1 千萬美元的豪華防彈轎車。

Photo by CNN

在上年,也有媒體拍到他以一輛勞斯萊斯(Rolls Royce ) 出席活動。

Photo by CNN

雖然聯合國制裁北韓,不批准任何公司或私人售賣奢侈品給它,但根據C4ADS的報告顯示,從20152017年來,北韓已經進口了價值共$1億9千萬美元的奢侈品。

厲害的是,這些奢侈品來自90多個國家。國際制裁好像絲毫沒有止到北韓。

Benz的回應

Photo by Electrive

Benz 的汽車製作商,戴姆勒Daimler澄清, 他們也不清楚金正恩那兩輛 Benz的來源 畢竟已經15年沒有跟北韓交易了。他們緊遵守歐洲聯盟和美國的規定,禁運貨物到北韓。雖然,戴姆勒實施了符合出口管制當局的出口管制流程,但表示,他們不能控制第三方怎麼買賣汽車。

戴姆勒並補充:「我們總是徹底調查媒體中照片上顯示的車輛。但是,如果沒有車輛識別號碼,就無法找到具體的痕跡。」金正恩的 Benz 是沒有識別號碼的。

國際安全危機

為什麼金正恩走私豪華汽車會威脅到國際安全?

C4ADS 解釋道:「北韓利用極為複雜的方法走私奢侈品,並且避過了全球所有的出口管制。」

除了金正恩那幾輛 Benz和勞斯萊斯以外,在20152017年這段時間,有一共803架汽車出口到北韓。要走私成功,北韓首先要知道我們怎樣跟踪貨物和運輸過程。接著, 北韓還要徹底了解怎樣完全去避開這些步驟– 這一點也不容易  。

C4ADS 補充:「如果我們知道北韓是如何做到的, 便可以發現全球出口管制的不足之處在哪裡,並將其改進。」

防彈Benz的北韓之旅

Photo by Internet

Benz的漫長旅程足足用了八個月。 汽車來自鹿特丹(荷蘭),途中經過大連(中國),大阪(日本),及釜山(韓國)。到了韓國,它們便在一艘名為DN5505的船上向納霍德卡(俄羅斯)的方向運出。C4ADS 說,通常船隻會啟動AIS系統,來顯示自己在大海上的位置,但DN5505並沒有。有如在海上消失了一樣。這是一般走私販會做的行為。DN5505再次啟動AIS的時候,顯示的位置是和消失前的一樣。

C4ADS詢問過在俄羅斯的北韓領事館,究竟為什麼找不到 DN5505 的輸送紀錄,但領事館並沒作出回應。

高階國防研究中心相信,北韓使用與其他違禁品相同的走私網絡了解北韓怎樣走私貨物,可以為執法部門提供有用的信息,並試圖阻止平壤獲得軍事和核應用的危險物品。



Sources:CNNcarstuff

Text by Fortune Insight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