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湖北10市「封城」 商務廳副廳長確診隔離治療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全國29省市確診逾865宗,26宗死亡;境外確診1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爆發,河北省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0歲男患者 ...






最新情況:全國29省市確診逾865宗,26宗死亡;境外確診13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爆發,河北省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0歲男患者死亡,是武漢市以外首宗死亡個案。另外,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已證實確診,成了內地首名被公開中招的官員。而湖北已有13市「封城」,斷絕與外地的火車客運聯繫,並封閉部份道路。上海迪土尼亦已宣佈,明天開始關閉。北京更下令殯儀館停辦喪禮,避免民眾聚集,增加受感染的機會。

上海迪士尼明關閉

上海迪士尼樂園發佈公告指,為配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保障廣大遊客和演職人員的健康與安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於明日起,暫時關閉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包括華特迪士尼大劇院)和星願公園。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協助已經購買樂園門票、預定酒店、購買《美女與野獸》演出票的遊客,通過原購票渠道辦理退款,度假區官方渠道將發佈具體的退票措施。

廣州花市提早傍晚6時收檔

廣州傳統花市將會由以往開放至凌晨二時,提前至今日傍晚6時前結束。當局亦要求所有花市檔口經營者戴上口罩,做好防護措施,並取消花市義工。

北京殯儀館停辦喪禮

北京市民政局宣佈,即日起全市各殯儀館暫停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不再接受新的預約登記;已預約登記的,應盡力勸阻取消,若果家屬堅持,應嚴格控制出席人數。殯儀館則其他服務如常提供。

湖北、北京等地啟動最高級別警戒預案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中午發佈通告,啟動湖北省「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Ⅰ級響應」。另外,北京、湖南、廣東及安徽等地,亦已啟動有關Ⅰ級響應。

據中國《國家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的規定,應急預案分為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衞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等4類。而該機制將突發事件按照嚴重程度由低到高分為Ⅳ級(一般)、Ⅲ級(較大)、Ⅱ級(重大)、Ⅰ級(特別重大)等4個級別。而I級等同於發生或者核事故和突發放射事故。

另外,武漢市衞健委決定徵用7間醫院作為定點醫院,集中收治發燒病人,調動3千多張病床,收治疑似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另外指名7間醫院全力支援定點醫院,而全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仍須設置發燒門診,分流一般發燒患者。當局為提高檢測速度,緊急調運3萬快速測試試劑,預計每日可完成2千個檢測。

湖北官員中招 「站都站不住了」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本月22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湖北省疾控中心及湖北省商務廳工作人員,正在排查近期與黃謀宏的密切接觸者,要求他們進行隔離。

該工作人員表示,黃謀宏早前出現感冒症狀,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站都站不住了」,做了檢查後才確診。「只要接觸過(黃謀宏)的,就通知進行自我隔離、觀察,先觀察再說,現在各大醫院進都進不去。」該工作人員謂,曾與黃謀宏一起前往枝江市走訪慰問困難居民,而他目前也正在隔離,減少與人接觸。

湖北13市「封城」

截至下午12時,湖北共有13個城市區域公共交通停運,分別是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含大冶市、陽新縣)、當陽、恩施、孝感。而湖北省共有17個省級市、地級市、自治州及縣級行政區。

其中11市「封城」情況:

1. 武漢:巴士、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

2. 鄂州: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

3. 仙桃:市內所有巴士、渡船,包括農村客運車全部停運;市內高速出口、火車站體溫檢測排查點全部設置到位。

4. 枝江:巴士、鄉村客運車輛一律停止運行,除超市、醫院、農貿市場、加油站、藥店正常營業以外,其他關停休市。

5. 潛江:長途客運班線、農村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巴士、掃墓巴士專線及王拐渡口暫停營運。

6. 黃岡:巴士、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城鐵站、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

7. 赤壁:巴士、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

8. 咸寧:巴士線路、班線客運、旅遊客運暫停運營。

9. 荊門:全市班線客運、定制班線客運、包車客運及農村客運暫停運營,各地出租汽車不得出本地城區運營。

10. 當陽:所有進出城道口及火車站進行疫情排查防控。長途客運、農村客運、城際公交、城市公汽暫停運營。

11. 黃石:全市道路客運等實施停運措施。

廣東嚴禁野生動物交易

廣東省成立市場監管領域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昨晚發出通告,下令全省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實施隔離,嚴禁對外擴散、禁止轉運販賣。另外,全省農副產品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嚴禁交易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當局將全面加強監管巡查,並設舉報熱線,有關措施,將維持至全國疫情解除。

內蒙古有疑似個案 僅青海、西藏未爆疫情

全國共有29個省市通佈出現疫情,包括內蒙古,目前僅僅得青海、西藏未爆疫情。其中,廣東確診53宗病例;山東新增3例確診病例,累計增至9宗;吉林確診3宗;河南新增4宗,累計9宗;上海新增4宗病例,累計20宗;河南新增4宗 累計9宗;北京新增4宗,累計26宗;天津則確診5宗。

北京過年無廟會 廣東全省博物館關閉

北京的確診個案暴增至26宗,除故宮宣佈閉館外,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鳥巢、中國美術館等亦相繼宣佈,從除夕起臨時閉館,開放時間未知。至於每年農曆新年,遍佈全城的廟會也全部取消,部分京郊景點關閉。廣東亦提升一級響應戒備,全所有博物館、劇院及美術館等場所,即日關閉。

上海中小學取消假期活動

上海市中小學取消假期所有回校活動,並要求全體學生及教職員工避免到通風不暢、人流密集場所活動,疫情解除前避免前往疫情重點防控地區。而浙江杭州市教育局亦發出通知,下令各學校取消集體性假日活動,並要求各地應引導校外培訓機構主動停課,將線下改為線上培訓。

河北市出現首宗死亡個案

患者是滄州市南皮縣人,在武漢探親居住兩個多月,返回南皮縣後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入院隔離治療,伴有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基礎疾病,本月22日搶救無效死亡。翌日省市專家組依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及病歷資料綜合評估,確認為確診病例。截至1月22日下午17時,76名密切接觸者全部採取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財政撥10億人民幣補助金

財政部昨日(23日)按照國務院部署,緊急下撥疫情防控補助資金10億元(人民幣;11億港元),以支持重災區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疫情嚴峻,武漢、黃岡及赤壁等9個城市「封城」,引爆大逃亡,但也有人依然留在「疫區」中。

兩岸各地疫情:



綜合報道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上海迪土尼宣佈明天起關閉。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已被證實中招。圖右為武漢當地醫院擠滿求診病人,情況相當嚴峻。


武漢以外首傳死亡個案。


河南男子曹延召決定留守武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