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每逢鼠年死得人多 盤點120年天災人禍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每逢鼠年必有大禍!?踏入鼠年,武漢肺炎大爆發,令全球人心惶惶,有網民統計過往鼠年發生過的大事,發現逾一個世紀以來,多個鼠年均出現天災或戰禍,更稱「古人 ...






每逢鼠年必有大禍!?踏入鼠年,武漢肺炎大爆發,令全球人心惶惶,有網民統計過往鼠年發生過的大事,發現逾一個世紀以來,多個鼠年均出現天災或戰禍,更稱「古人說神仙難過豬鼠年」。據統計,上一次鼠年、即2008年5月12日,中國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數十萬計居民死傷及失蹤,為中國繼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地震事故。


而在1972年6月16日至18日期間,香港連續下了3天大雨,降雨量高達652.3毫米,最終於6月18日釀成嚴重災難。觀塘區翠屏道的木屋區及港島半山區旭龢大廈,先後出現山泥傾瀉及大廈坍塌慘劇,共造成156人死亡、117人受傷,是香港史上死亡人數最高的雨災。


另遠至120年前、即1900年的鼠年,當時仍為清朝光緒年間,發生八國聯軍事件。當時英國、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意大利及當時的奧匈帝國,以軍事行動攻入大清境內,鎮壓義和團運動並進一步擴大在華勢力。


中國近代鼠年大事件:
1900年:八國聯軍
1924年:江浙戰爭
1936年:西安事變
1948年:太原戰役
1960年:中國大饑荒
1972年:六一八水災
1984年:中越爆發兩山戰役
1996年:麗江地震
2008年:汶川地震
2020年:武漢肺炎大爆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