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忠誠勇毅〡14K向警隊致敬】馬檻廣告印警隊座右銘 差人即掃蕩同黑道撇關系 __,14K,

本地社團14K分成20多個字堆。不同字堆,各自為政,而「忠、誠、勇,毅」則是其中4個字堆。上世紀8、90年代,14K重量級猛人「黑白無常」在旺角砵蘭街 ...








本地社團14K分成20多個字堆。不同字堆,各自為政,而「忠、誠、勇,毅」則是其中4個字堆。上世紀8、90年代,14K重量級猛人「黑白無常」在旺角砵蘭街開了不少馬檻、指壓場和夜總會,不單只賺到盤滿砵滿,更稱霸砵蘭街。所以砵蘭街一向是14K勢力範圍。

日前,砵蘭街一間馬檻,竟然在廣告牌上加上「忠誠勇毅,心繫老細」的字句,而此句正是新「一哥」鄧炳強上場後,香港警察最新的所謂「座右銘」。有活躍於砵蘭街的江湖人士估計,該馬檻可能想拍警方馬屁,豈料開罪警察。1月6日下午,警方於油尖旺一帶展開掃黃行動,期間拘捕32名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的中國女子。

1月7日,記者前往旺角砵蘭街、上海街,長沙街一帶的色情架步視察,發現大部份招牌,包括成為網上熱話的招牌經已消失。掃蕩過後,街上相對地冷清,不過偶有濃妝豔抹、打扮妖嬈,眼神凌厲的中國女子出入。

一位在上海街、新填地街一帶謀生的馬佚形容,最近抗爭運動轉向平靜,而警察的亦重啟掃蕩行動。談及那塊被廣傳的招牌,他道是「黑衣人搞出嚟」,又指他們不會如此惹怒警察:「我們做生意的,難道真的『搞寸個場』嗎?每天晚上來查你怎麼辦?他不每晚查你,只要把警車放在樓下已經很麻煩了。」以淫為業者,最怕的,自是小姐無法工作:「如果警察在下面,你走上去『上場』,你猜警察會不會上去?連軍裝都能抓你。你沒有合理解釋,你住在這裏嗎?鎖匙呢?沒有鎖匙你說你住在這裏嗎?那些大陸妹馬上會怕。」

馬伕否認行內有黃、藍之分,「我們不參與這些,只會問客人的意見。」然而,談及抗爭運動對旺角黃業生意的影響,他卻左一句「暴動」,右一句「黑衣人」,抱怨抗爭者「搞到亂晒龍」:「以前這裏成行成市,又有『鬼妹』,只要是出來玩的都知道。現在少了客人,小姐多是『陀地』和『北姑』,菲律賓和歐美的小姐都沒有了。小姐都賺不到錢,他們都要『搵食』的對吧?」

其實類似事件在去年4月已經出現過。當時有網民拍到在豉油街和新填地街附近,一群打扮性感的北姑一字排開坐在街上,儼如人肉金魚缸,場面非常誇張,亦很香艷。此照片令警隊高層覺得相當沒有面子,覺得黑社會完全失控。當晚警方馬上去掃蕩,最後拘捕了25名中國妓女。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