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200127明愛佐敦廁所爆炸案:20小時2宗廁所爆炸案 警追緝炸彈狂徒 __,佐敦,

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殘廁遭炸毀,探員在場調查。(楊日權攝)繼昨日(27日)凌晨2時許,明愛醫院急症室一個男廁有狂徒放置自製炸彈,並留言威脅醫護罷工後。 ...




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殘廁遭炸毀,探員在場調查。(楊日權攝)


繼昨日(27日)凌晨2時許,明愛醫院急症室一個男廁有狂徒放置自製炸彈,並留言威脅醫護罷工後。相隔20小時即同日晚上10時許,油麻地佐敦道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一個傷殘人士廁所突然起火,消防趕至將火救熄,殘廁內的坐廁懷疑被炸毀,地上發現有疑爆炸品碎片,遂召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探員檢走一袋證物包括一個膠樽。經調查後,案件列縱火,正追查涉案人士下落。警方正調查兩宗案件有否關連,並追緝炸彈狂徒歸案。


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昨日(27日)凌晨2時許,突然傳出兩下爆炸聲,冒出小量火光及大量白煙。在場警員首先到場並將火種撲熄。現場一個廁格坐廁邊緣陶瓷被炸毀,在廁格後方遺下一個長度約10厘米、直徑約15厘米的玻璃器皿,內有電線及電芯。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初步相信是一個自製炸彈,內有粉狀爆炸品,威力不算大。至於炸彈如何引爆及殺傷威力等,有待進一步化驗。現場受損毀面積約2乘2呎,事件中無人受傷,案件列作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據了解,事發後約3小時,有人於通訊軟件Telegram上發文,承認在明愛醫院裝設相關可疑物品。內文指出,現時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只有封閉關口才可以防堵疫情擴散。而今次裝置煙霧彈是作為第一次警告,及後將會放置「真正的炸彈」,要求所有醫護人員「不想死就立即罷工」,並透露下一步將針對關口行動,以迫使政府宣布與內地口岸封關防疫。警方正了解有人藉使用爆炸品威脅醫護人員,進一步跟進調查。近日因武漢肺炎肆虐,有醫護人員工會要求政府禁止經內地來港的旅客入境,否則周三(29日)將分階段發起罷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