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金球獎2020】《切爾諾貝爾》(Chernobyl)奪「最佳劇集」 完美擊倒Netflix!揭露政府高官醜惡一面|煲劇人生 __,諾貝爾,金球獎,

【金球獎2020】《切爾諾貝爾》(Chernobyl)奪「最佳劇集」 完美擊倒Netflix!揭露政府高官醜惡一面|煲劇人生
【金球獎2020】《切爾諾貝爾》(Chernobyl)自去年中播出以來,一直都深受大眾關注,並獲得IMDb9.7分,成為英、美、港多地最多網友、觀眾所 ...




金球獎2020】《切爾諾貝爾》(Chernobyl)自去年中播出以來,一直都深受大眾關注,並獲得IMDb9.7分,成為英、美、港多地最多網友、觀眾所討論的劇集;而在《第77屆金球獎頒獎禮》中,儘管Netflix賽前能獲得17項提名,但最終卻只得一個獎項,而《切爾諾貝爾》則分別奪得「最佳男配角(迷你影集)」及「最佳劇集」兩大獎項,可見劇集有多強勁。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切爾諾貝爾》截圖、金球獎2020



【金球獎2020】《切爾諾貝爾》(Chernobyl)奪「最佳劇集」 完美擊倒Netflix

【金球獎2020】兩大著名串流平台HBO及Netflix 於2019年時,分別推出不少高質劇集,HBO有《傳媒家族繼承人》(Succession)、迷你劇《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Chernobyl)、《小謊言》(Big Little Lies)、《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等;而Netflix則有《王冠》(The Crown)、《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與《教宗的繼承》(The Two Popes)等,以使今屆《第77屆金球獎頒獎禮》的「電視劇類別」競爭相當激烈,HBO及Netflix亦分別有15及17個獎項提名,但最後HBO憑著兩大超好口碑劇集《傳媒家族繼承人》(Succession)、《切爾諾貝爾:傷心的兒童》(Chernobyl)而奪得4個大獎,完美拋離對手,成為大贏家!



金球獎2020
《傳媒家族繼承人》(Succession)



《切爾諾貝爾》(Chernobyl)事件神還原 揭開政府高官大話連篇

切爾諾貝爾》(Chernobyl)由HBO播出,緊接著另一部神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主要是改編30多年前(即1986年4月26日)在蘇聯控制下的烏克蘭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爆炸事件,雖然第一季只有短短五集的迷你劇,劇情沒有驚慄情節,亦沒有血 肉 橫飛的畫面,但當中的情節和色調都結集了恐怖、懸疑且劇中政府高官的謊言,令人感到不寒而慄,並同時對當時的人民英雄感到敬佩。





劇集甫一開始的畫面黑暗且靜得只聽到有名老人對著錄音機進行錄音,細聽之下原來老人正是說出有關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爆炸,但被政府封城壓下的真相。



核電廠人員率先有意逃避責任問題

(意味:人每當犯錯就想逃避責任)

儘管核電廠內的人員通知消防員也好,也沒有說出反應堆爆炸,輻射泄漏的問題,以使消防員沒有穿上保護衣,腳踏在反應堆爆出來的石墨上,有名消防員因曾用手持石墨,不久手便灼傷,而其他消防員亦因長時間在核電廠範圍而面部的皮膚都變成紅色,讓人看得一步一驚心。



切爾諾貝爾

消防員用手持石墨,不久手便灼傷


拍攝手法寫實 幕幕情節震撼觀眾

(意味:數人犯錯也要其他人來一同犧牲)

而接著最令觀眾感到震撼莫過於是要三個勇士自告奮勇到核電廠內打開閥門將廢墟內的水全部揼走、政府要部份人穿上生化衣來人手清理核電廠屋頂上的石墨,一眾礦工要在50度高溫下,不能用機械,只能赤 裸裸用人手挖隧道,和一眾的狗隻等所有的動物全部被殺 清。

切爾諾貝爾

通知礦工們要前往「切爾諾貝爾」挖隧道,究竟當時是抱著甚麼的心情去說出口呢?!


政府官員寧願用謊言來祈求安定完全妄顧市民性命

(意味:政府高官只要讓大眾知道是曾有該事發生,但並不代表大眾有權知道真相)

政府官員得悉事情的嚴重性後,不但沒有即時告知市民,反而繼續選擇隱瞞真相,如封城、將消息封鎖,不對外說出真相;甚至要人手來清理石墨時,只是對他們說是只要90秒就是為國家奉獻的光輝時刻,反而沒有說過了90秒是會造成生命危險;而期間有民眾見到高官要員時問到大家有沒有地方需要注意時,高官亦只笑說:「沒有!」可見政府高官們醜陋的一面。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