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中資賣股】中信掛牌售麥當勞中港業務22%股權 中信:純商業決定 __,麥當勞,

中信股份(267)掛牌出售部份麥當勞中國、香港業務持股,減持後僅持30%股權。
中信股份(267)掛牌出售部份麥當勞中國、香港業務持股。據北京產權交易所披露的產權轉讓資料,中國中信集團掛牌以一支性支付21.7億元(人民幣.下同)轉 ...




中信股份(267)掛牌出售部份麥當勞中國、香港業務持股。據北京產權交易所披露的產權轉讓資料,中國中信集團掛牌以一支性支付21.7億元(人民幣.下同)轉讓底價,出售持有麥當勞中國和香港業務控制權益的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42.31%股權,該公司由中信股份及中信資本分別間接持有約61.54%和38.46%。



中信系透過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持有麥當勞中國業務52%股權,中信股份掛牌出售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42.31%股權,即相當於麥當勞中港業務的兩成股權。



中信減持後僅持30%

2017年1月,中信與中信資本、凱雷,通過合資公司Grand Food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收購麥當勞中國和香港業務之控制權益,作價161.4億港元。而中信與中信資本的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持有Grand Foods Investment 52%,而凱雷、麥當勞公司的附屬公司Golden Arches Investments Ltd(GAIL)分別持有28%及20%。倘若中信股份成功出售22%麥當勞中港業務股權,中信系的持股量將降至30%,假如凱雷及GAIL沒增持股權,中信系仍能保持最大股東地位,但將會失去絕對控制權。



據資料顯示,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2017年成立,公司註冊地址於英國。根據北京產權交易所顯示的資料,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營業收入243.9億人民幣,淨利潤8.56億人民幣,淨資產61.12億人民幣,負債總計238.88億人民幣。



中信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純屬商業决定。未來中信及其合作夥伴將繼續致力並受益於麥當勞中國的發展。該公司續指,2017年以來,中信股份利用獨特的平台和豐富的資源等優勢與其合作夥伴及麥當勞一起積極推動麥當勞在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業務發展,特別是在新店選址、尋找外賣服務合作夥伴以及提升數字化零售體驗等方面提供了幫助。其間,麥當勞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新餐廳數量超過1,000家,總體收入和盈利也均有顯著的增長。



中信股份半日收市跌1.5%,報9.8元,成交4,963萬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