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武漢封城】武漢封城30萬人逃城 發燒居民食退燒藥降溫連夜撤離 __,

▲武漢封城,大批民眾逃亡,甚至炫耀逃脫經驗。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武漢市民紛紛「逃城」,單計昨日(22日)由高鐵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離開的人已近接3 ...




武漢封城,大批民眾逃亡,甚至炫耀逃脫經驗。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武漢市民紛紛「逃城」,單計昨日(22日)由高鐵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離開的人已近接30萬人。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今日(23日)凌晨發出通告「封城」,消息一出,不少人連夜趕至火車站買票,甚至有出現發燒病徵的,亦開車逃往其他城市或出國,更在離開後於微博炫耀。

武漢市下令,今日(23日)早上10時起,武漢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呼籲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武漢。

大批武漢市民在封城前,乘坐高鐵離開。(「武漢鐵路」微博圖片)

30萬人連夜大逃亡

很多人趕在「死線」前往火車站和機場,其中高鐵站人頭湧湧,「武漢鐵路」昨晚(22日)在官方微博公布,昨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共發送29.96萬人,單計武漢已有近10萬旅客離開。

有網民分享成功逃離武漢的經驗。(微博圖片)

發燒感冒吃退燒藥到上海迪士尼

「逃離武漢」成為微博熱門話題,大批武漢市民連日來紛紛以各種方式逃離城市,更將「成功」經歷在微博分享,當中甚至有人已出現發燒徵狀,仍逃往上海。有網民發帖稱,自己與另一名同樣發燒感冒的友人一起吃了退燒藥,降溫後就逃離武漢,更去了上海迪士尼遊玩,

如果一星期後我還沒退燒,就上海當地看病好了。

有網民亦指,在武漢市政府發出「封城」通告後,不少人連夜逃離,更稱「高速上都是車」。

有武漢市民發燒仍逃往上海遊玩。(微博圖片)

網民轟不負責任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內地網民留言怒轟,有人留言斥責不負責任、沒有良心,又問為何好意思把病毒帶給其他人。然而,發帖網民反稱,

怕就對了,我們武漢人心情不好就喜歡把病毒帶給你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哦!

老子全身都是病毒,武漢人都已經開始吃人了。

而無法離開的人有機會面臨疫情爆發及物資短缺情況。有有當地居民在微博表示,「一覺醒來,武漢封城了,說不恐慌,不害怕是假。」他又指,大街上空蕩蕩,只有清潔工在打掃,趁中午12時菜市場關門前買菜。

內地財新網報道,多家醫院門外有大批發燒病人排隊看肺炎檢測結果。人民日報亦報道,湖北省打算向中央請求緊急支援,調撥醫用口罩 4,000 萬個、防護服 500 萬套、紅外測溫儀 5,000 套。

更多「武漢封城」報道,即睇:

【武漢封城】 武漢女子食退燒藥隱瞞發燒 通過體溫檢測順利入境法國

【武漢肺炎】網上瘋傳內地人進食蝙蝠料理 女子拍抖音手執原隻進食

責任編輯:林愛娜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