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料30萬人從內地返港 袁國勇憂帶入更多武漢肺炎病毒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袁國勇推算有潛在武漢肺炎患者身處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極速擴散全球,港府防疫後知後覺,明日(30日)凌晨零時起才「局部封關」。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 ...




袁國勇推算有潛在武漢肺炎患者身處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極速擴散全球,港府防疫後知後覺,明日(30日)凌晨零時起才「局部封關」。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9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雖然局部封關是一個好開始,但現時實施相關措施已經無太大作用,因自年初四(28日)起會有20至30萬港人於農曆新年假期後陸續由內地返港,預計會帶入更多新型冠狀病毒。


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速度較沙士快很多,內地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初期完全無發燒或無呼吸道感染徵狀,因此推算有潛在患者身處香港,但病毒潛伏期現階段未能夠準確估計,未來14日是關鍵。


他解釋,首宗確診個案起的14日對香港是非常重要的時間,如果出現沒有到過內地、或沒有與武漢人接觸過的香港人確診、或找不到感染源頭的個案,很大機會顯示病毒已在港落地生根,屆時情況將非常嚴峻。他批評政府之前的措施一直都「行前3步」,但當有首宗確診病例起,措施就開始跟不上。


袁又認為,全面封關是阻截疫症最理想方法,但理想和現實永遠有距離,因無理由不准前往內地度歲的市民回港,是否全面封關相信政府有其他因素需要考慮。對於政府呼籲市民從內地回港後聯絡衞生署進行自我隔離,袁指政府未有足夠資源跟進多達20至30萬名居民,認為應該集中資源處理從湖北及河南省回港的港人。


至於有醫護人員發起罷工希望政府全面封關,袁強調醫護人員並非「怕死」,但認為若不阻止疫症在香港蔓延,醫療系統將無法承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