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3200萬個口罩將供應港市場 人均購得4個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港府官員交代市場口罩供應狀況。(李志湧攝)為防武漢肺炎,香港一「罩」難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目前口罩供應緊張,來源主要以內地為主,並優先向前線 ...




港府官員交代市場口罩供應狀況。(李志湧攝)


為防武漢肺炎,香港一「罩」難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目前口罩供應緊張,來源主要以內地為主,並優先向前線醫護人員供應。政府有就相關方面開會諮詢專家意見,認為減少市民之間的接觸及聚集,能有效降低傳染機會,政府同意以風險為本有優先分配措施。


口罩用量方面,張指公立醫院的口罩供應由醫院管理局負責,目前使用量是平常的5至6倍,存量仍夠用約1個月。政府已全球尋找口罩供應及接觸10多個國家共140多個供應商,亦接觸內地港資供應商,今個月已購得500萬個口罩並在上周陸續抵港,本月有800萬個口罩由內地供港供私人零售市場,目前正與內地聯擊,希望促成2400萬個口罩供港以供應香港私人市場。


他又澄清,政府沒有囤積口罩,也沒有轉送內地,也不會免費派發口罩,市民切勿誤信謠言。至於會否跟澳門做法入酒店捉湖北旅客,張稱政府明日繼續開會,之後會交代做法,呼籲他們盡快離港。


至於會否推出法令只限香港居民買口罩,張稱會留意疫情發展,如果情況逆轉會作嚴厲措施。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口罩大部分買家是香港人,其他人來港採購數目不大,認為硬性規定按身份購買口罩在實行上有困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