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鍾南山指疫情局部大爆發 需3至4月研發疫苗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鍾南山指研發疫苗需時。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周二(28日)受訪指,武漢肺炎是局部大爆發,與200 ...




鍾南山指研發疫苗需時。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周二(28日)受訪指,武漢肺炎是局部大爆發,與2003年持續了5、6個月的沙士疫情相比,本次疫情持續時間應該較短。援鄂醫療隊專家馬靖表示,目前是確診病例高峰期,尚未到頂,各個年齡階層皆有感染風險。


鍾南山表示,確診病例突然急增,與病毒出現人傳人和檢測加快有關。從現有數據分析,武漢肺炎的病死率並非特別高,但傳染性較強,又指目前不能準確預計疫情的高峰期。鍾南山強調,及早發現及隔離,是最原始及有效防控方法。對於何時才能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則指至少仍需3至4個月,科研人員正研究疫苗的中和抗體。


馬靖則指,確診病例急升是因為武漢封城前積累大量病人,目前正是高峰爆發期,相信未來仍有更多新發的確診病例。新型冠狀病毒的最長潛伏期為2周,所以由封城當日計算的往後2周,直至2月6日前較關鍵,防治工作不能掉以輕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