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中東動盪】伊朗革命衞隊鎖定35攻擊目標 特朗普:美瞄準52個伊朗目標 __,特朗普,

蘇萊曼尼被擊殺,伊朗怒火沖天聲言報復,清真寺懸紅旗,官方發出蘇萊曼尼上天堂海報。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伊(AliKhamanei)和總統魯哈尼(HassanRouhani)周五晚向蘇萊曼尼的家屬承諾為蘇萊曼尼報仇之後,當地電視台周六播 ...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anei)和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周五晚向蘇萊曼尼的家屬承諾為蘇萊曼尼報仇之後,當地電視台周六播出庫姆(Qom)賈姆卡蘭清真寺(Jamkaran Mosque)宣禮塔上掛起象徵復仇的紅旗,哈梅內伊的辦公室發放海報,顯示蘇萊曼尼在天堂獲什葉派十二伊瑪目之一的侯賽因(Imam Hussein)擁抱迎接。



伊朗南部克爾曼省(Kerman)革命衞隊指揮官阿布哈姆扎(General Gholamali Abuhamzeh)揚言,早已定下區內35個攻擊目標,除了區內的重要美國目標,亦包括駛經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特拉維夫的船隻等。



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晚在Twitter向伊朗「發炮還擊」,說一旦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美國資產,美國已瞄準52個伊朗攻擊目標。另外,美國白宮周六「先斬後奏」,在擊殺行動後一天,才正式知會國會有關行動。



在伊拉克,總理邁赫迪(Adel Abdul Mahdi)周六宣佈為蘇萊曼尼及另外九名死於空襲者全國哀悼三天。數萬伊拉克人周六在巴格達送別蘇萊曼尼等人,有人高呼「美國是大撒旦」、「美國去死」等口號。



蘇萊曼尼的遺體送到什葉派聖城卡爾巴拉(Kerbala),再抵達什葉派聚居城市納杰夫(Najaf),由伊拉克什葉派最高領袖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之子迎靈。



在加薩,數以百計巴勒斯坦人悼念蘇萊曼尼,獲伊朗支持的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均派出領袖級人物參與儀式,

美國和以色列國旗放在現場地上任人踐踏,然後被焚燒。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