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再搜粉嶺實驗室檢炸藥 拘女戶主外傭3人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帶走兩名女戶主及外傭調查。(梁裔楠攝)【16:20】警方表示,今日出動重點搜查隊、警犬隊、快速應變部隊等徹底搜查村屋對出田地,期間發現埋下粉狀的懷 ...




警方帶走兩名女戶主及外傭調查。(梁裔楠攝)


【16:20】警方表示,今日出動重點搜查隊、警犬隊、快速應變部隊等徹底搜查村屋對出田地,期間發現埋下粉狀的懷疑自製炸藥。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驗後,相信有關粉狀物屬於烈性炸藥,並以之前在現場搜獲的化學物品作為原材料。


據悉,該些懷疑炸藥以膠袋包裹,內有黃色粉狀物及容器碎片,約重100克,埋於泥下不足一呎,初步判斷炸藥性質與早前在旺角搜獲的水喉管炸藥,以及近期炸彈案涉及的炸藥不一致,其威力及有效性仍待進一步評估,將送往政府化驗所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經調查後,拘捕涉事村屋2名27歲及57歲女戶主,分別為前晚被捕29歲男子的妻子及母親,另外拘捕一名47歲女外傭,懷疑她們有份處理爆炸品,涉嫌串謀製造爆炸品。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有關炸藥的原材料來源。


警方相信有人意圖在大型公眾活動上使用有關炸藥,用作襲擊警務人員以至警方設施,估計炸彈威力可以造成巨大傷亡,情況令人非常震驚及憂心,對事件予以最強烈譴責。


------------------------------------------
警方前日(14日)在旺角再度檢獲懷疑爆炸品,其後再於粉嶺坪輋河壩村一間村屋拘捕一名姓黃(29歲)男子。據悉,該個村屋單位疑被闢作爆炸品實驗室,警方在屋內檢獲一批實驗室用品,如燒杯、量杯、化學物及電子設備,雷射探熱器、裝修器材、一批包括雙氧水、氣體罐等化學品,及打火槍、水喉通等工具。


警方新界北重案組、重點搜查隊及機動部隊共約70名警員,今日(16日)中午時分重返上址村屋,其中亦出動3隻警犬繼續進行搜證工作。該名被捕男子稍後亦被押至現場助查。


警方在村屋內外進行徹底搜查,至下午2時許,在現場搜獲懷疑爆炸品。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約3時奉召趕至,並且出動炸彈處理車到場,其後將懷疑爆炸品檢走作進一步化驗。


另外,案中另一名在旺角被捕的姓黃(21歲)男子已被暫控兩項「管有爆炸品」罪,案件今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