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元旦拘400人 涉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在銅鑼灣拘捕多人。(陳德賢攝)民陣今(1日)發起元旦遊行,最終在港島區演變成多場衝突。港島總區(行動)高級警司吳樂俊表示今日暫拘捕400人,涉非法 ...




警方在銅鑼灣拘捕多人。(陳德賢攝)


民陣今(1日)發起元旦遊行,最終在港島區演變成多場衝突。港島總區(行動)高級警司吳樂俊表示今日暫拘捕400人,涉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他又解釋今日下午腰斬遊行的原因,強調警方一直配合和平遊行,希望遊行可順利進行,可惜暴徒不斷進行暴力違法行為,全程騎劫今日的遊行,扼殺市民參與和平遊行集會,警方對此作出強烈譴責。


吳指,今日下午2時半開始,遊行相對和平;及至下午4時,暴徒開始在不同商店大肆破壞,包括一間銀行及一間咖啡店,警方在盧押道採取拘捕行動,惟激進示威者不准警員離開,警員隨即要求增援,期間不斷撤退,但不斷遭暴徒以硬物襲擊。警員發出警告並呼籲其他在場人士繼續遊行,但暴徒仍不願離開,且不斷用磚頭襲擊警員,警方才使用催淚煙進行驅散,並退至駱克道。


吳續指,期間有暴徒向警員掟汽油彈,警員留守一段短時間,亦希望遊行可以繼續,但暴徒開始堵路。警方經評估後認為遊行不再安全,於下午5時半要求主辦單位中止遊行,而主辨單位於傍晚6時15分開始疏散和平的市民;警方同時在軍器廠街設防線,至晚上近7時才用催淚煙驅趕暴徒,並指現場不屬遊行路線,而是近天樂里位置。


據悉警方拘捕的400人均在銅鑼灣一帶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