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梁卓偉料武漢4.4萬人染新型肺炎 部分內地城市疫情4月見頂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梁卓偉推斷截至前天,武漢當地確實有25,630宗確診個案。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27日)發表關於武漢新型冠 ...




梁卓偉推斷截至前天,武漢當地確實有25,630宗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27日)發表關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於春運期間,國內與國際可能傳播程度的最新估算。港大公共衞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推斷,截至年初一(25日),武漢當地確實有25,630宗確診個案,當中不包括隱性或徵狀輕微的病人;如計及仍處於潛伏期、未病發的個案,預料武漢市多達4.3萬至4.4萬人受感染。


梁卓偉指出,在本月15日起,武漢、中國境內及世界各地的武漢肺炎感染患者皆快速增加,而根據現有的數據,他們估計現時病毒的基本繁殖率已增至2.13,疫情每6.2日便會倍增。而武漢是中國其中一個交通交匯點,至本月25日起已有數以千計的病人經飛機、火車和公路到達各個國內的主要城市,而隔離部分國內的城市,俗稱「封城」的政策,或不能令國內其他城市的疫情有明顯改善。


梁預計,疫情會在4、5月陸續在重慶、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見頂。當中重慶與武漢交通連接最頻繁,出入境人流最多,將較其他省市早一至兩星期達至頂峰,至6、7月疫情將慢慢減退。


專家又指,武漢肺炎或會成為環球疫情、很難排除社區上的人傳人問題已在中國主要城市出現,現時社會應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控制人口流動,包括取消大型聚會、停課,而企業亦應讓員工在家辦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