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涉用無線電通報警方布防 5人被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檢獲的無線電通訊設備。今日(1月1日)元旦遊行前,警方偵破一個專門向示威者提供無線電通訊平台的集團,拘捕5名骨幹成員,包括3男2女(25至68歲),據 ...




檢獲的無線電通訊設備。


今日(1月1日)元旦遊行前,警方偵破一個專門向示威者提供無線電通訊平台的集團,拘捕5名骨幹成員,包括3男2女(25至68歲),據了解,他們分別報稱從事銀行、零售、工程師及退休人士。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鄒旺忠稱,過往的大型群眾活動及暴動,包括10月1日、31日及11月17日,警方發現有人在背後非法利用無線電廣播,向前線激進示威者通知警方的布防、警車位置及警員人數等,協助他們進行衝擊行為或逃避警方執法。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個集團的5名成員,成員各有分工,調查顯示,2名男子負責鋪設無線電訊網絡;2名女子擔任「call台員」,負責向示威者通報消息;餘下1男則負責將無線電通訊機派發予示威者。探員於中午約12時45分採取行動,分別在跑馬地、秀茂坪及尖沙咀拘捕3男2女,涉嫌「協助暴動」、「干犯電訊條例」。


探員在秀茂坪一個住宅單位,檢獲一個座枱無線電收發器、天線 及高頻無線電對講機,相信上址用作廣播用途。為加強無線電覆蓋範圍,需要在高點安裝轉發中轉機,警方在跑馬地渣甸山上檢取了一個相關器材,相信為其中2名疑犯非法安裝。行動中又檢獲了9部高頻無線電對講機,相信為其中一名疑犯用作售賣或提供予年輕人使用。


另外,警方在搜查其中一名33歲疑犯的家中,檢獲可發射鐵珠的仿製槍、4把斧頭、7把刀及2件避彈衣等,遂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加以拘捕他。警方將會對相關器材及仿製槍作進一步檢驗。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強調,並非走上前線肆意破壞的人才違法,在幕後為暴徒籌集資金、技術及物資同樣違法。


被問及市民在一般情況下,在網上或向友人提供警員位置等,會否觸犯法例,鄒指若非法使用無線電廣播或通報屬違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