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Awkwafina成《金球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 曾被中國網民鬧醜樣?!|食住花生等睇戲 __,

Awkwafina成《金球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 曾被中國網民鬧醜樣?!|食住花生等睇戲
中韓裔女星奧卡菲娜(Awkwafina)憑電影《別告訴她》(Farewell)而一擊即中,奪得今屆《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77thGoldenGl ...




中韓裔女星奧卡菲娜(Awkwafina)憑電影《別告訴她》(Farewell)而一擊即中,奪得今屆《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77th 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音樂劇/喜劇電影最佳女主角」,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之不過,大家又可曾知道,Awkwafina在中國內地宣傳電影時,曾被一眾中國網民批評她醜樣,還覺得她影衰華裔的演員。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Awkwafina IG、金球獎截圖



亞裔影后Awkwafina的成長史

現年31歲的中韓裔女星Awkwafina,原名為林家珍,父親是華裔,而母親則是南韓畫家,她的曾祖父於1940年代,移民到美國並在紐約皇后區經營林氏(Lum’s)粵菜餐廳,直至4歲時,Awkwafina的媽媽離世,自小由祖母照顧,嫲孫兩人感情十分好。

Awkwafina



在紐約大學主修新聞及女性主義的Awkwafina,隨後在2006至08年期間,就在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就讀,因此講得一口流利的國語。完成學業後,Awkwafina於2013年就成為饒舌歌手,然後再轉行拍戲,曾參演《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盜海豪情:8美千嬌》(Ocean’s Eight)、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 The Next Level )等多部荷里活電影。

Awkwafina



電影《別告訴她》與Awkwafina的經歷相似?!

電影《別告訴她》(Farewell)是美籍華裔女導演王子逸(Lulu Wang)的親身經歷,主要是講述一名亞裔女孩比莉(Awkwafina 演),從紐約回去中國長春探望身患絕症的祖母,但由於祖母對自己的病情並不清楚,以使一家人都希望比莉能一同隱瞞,之但是在西方長大的比莉卻不是這樣想,從而帶出兩地不同的價值觀。



未知是否劇中主角的背景與Awkwafina自身的背景相似,以使她能全情投入,外媒對於該套電影的評價非常高,並大讚她演譯很有感染力,能觸動人心,非常催淚;唯獨她與電影團隊去到內地宣傳時,卻曾被一眾中國網民批評,不但大鬧她「長得醜」、「要嘔了」、「太噁心」等侮辱字眼,還覺得她影衰華裔的演員,而電影亦因種種問題,而要延期上映,最終內地只獲得35萬票房。



Awkwafina雖然面對一眾的負面批評,但她卻繼續堅持自我,覺得以最真實的一面來示人,是最真性情,不應介意和掩飾自己的樣子和性格,她曾在一次的訪問中提到,有次試鏡,她被要求醜化兼以亞洲口音來說英文的角色,她聽後立即拒絕並離開,可見她有多愛錫自己作為華裔的身份。



Awkwafina得獎龐言多謝祖母、母親

當大會宣布 Awkwafina奪得「最佳音樂劇/喜劇電影最佳女主角」時,Awkwafina一面驚訝,上台致詞時,先龐謝劇組團隊,隨後感謝祖母、母親。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