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伊朗空難:伊朗空難:否認擊落客機 德黑蘭斥心理戰 __,

伊朗否認墜毀的客機遭該國導彈擊落。伊朗首都德黑蘭周三(8日)發生的空難,歐美翌日根據情報,指客機遭伊朗錯手以導彈擊落。伊朗民航局隨即反駁指控,但已經邀 ...




伊朗否認墜毀的客機遭該國導彈擊落。


伊朗首都德黑蘭周三(8日)發生的空難,歐美翌日根據情報,指客機遭伊朗錯手以導彈擊落。伊朗民航局隨即反駁指控,但已經邀請美加的專家協助調查。


伊朗民航局長阿比德扎德(Ali Abedzadeh)解釋,客機被火箭或導彈打中會隨即掉下來,但它仍飛了數分鐘:「客機被火箭或導彈打中後,機師怎樣還能嘗試折返機場?」他稱伊朗有能力和技術解讀黑盒,但黑盒損壞或要外國幫助;烏克蘭的專家已抵達德黑蘭,若器材不足將外判給法國和加拿大的專家協助。


伊朗政府發言人亦駁斥指控,稱這是針對該國的心理戰,促請有國民在空難喪生的所有國家,以及涉事客機的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都派代表參與調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敦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分享指出客機被導彈擊落的情報,又呼籲杜魯多和所有其他握有空難資料的政府,將有關資料交給伊朗的調查委員會。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其後證實,收到伊朗邀請參與調查,當局將評估參與程度。涉事波音737-800客機在美國設計及生產,因此NTSB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有權參與調查;惟美國制裁伊朗,令它扮演的調查角色有限。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亦收到及接受伊朗的邀請,正安排人員前往空難現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