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理大裝閘機或違地契 阻公眾享休憩空間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理大安裝閘機,教職員及學生要拍卡才能進出。理工大學在反修例衝突中成為其中一個主戰場,備受摧殘,大學現於校園範圍安裝多部出入閘機,教職員及學生需要拍卡才 ...




理大安裝閘機,教職員及學生要拍卡才能進出。


理工大學在反修例衝突中成為其中一個主戰場,備受摧殘,大學現於校園範圍安裝多部出入閘機,教職員及學生需要拍卡才能進出校園,引發違反地契爭議。皆因理大Z座有近8000平方米公眾休憩用地,根據地契需要開放予公眾使用。地政總署跟進,下周會派人實地視察。


理大為補償早年擴建Z座時佔用休憩用地,需要提供不少於7941平方米的公共空間,當中3461平方米為有蓋室內空間。地契列明,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12時,公共空間要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有人質疑理大安裝閘機後,公眾如何享用公共空間。


地政總署接受查詢時稱,擬建入閘機位於理工大學範圍內,並不違反相關地契條款。至於地契條款內另有規定公眾可達的休憩範圍,該署會與理工大學跟進,確認有關規定不受影響。


理大回應時稱,會依據地契條款的規定管理校園,即使校方加強校園保安措施,亦會採取相應措施,方便公眾進入及使用校内地契列為公眾休憩用地的地方。


理大早前表示,第二學期如期於1月13日開始,2月3日復課之後,校園仍維持只限教職員、學生及校方授權人士進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