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探射燈:花墟果欄淡鬥淡 海味生意難上難 __,周海媚,海味,

農曆新年將至,但受反修例風波影響市道,相關行業坦言生意不樂觀。農曆新年將至,但受反修例風波及市道氣氛影響,相關行業慨嘆未見新希望。旺角花墟花店生意半年 ...




農曆新年將至,但受反修例風波影響市道,相關行業坦言生意不樂觀。


農曆新年將至,但受反修例風波及市道氣氛影響,相關行業慨嘆未見新希望。旺角花墟花店生意半年來銳跌90%,對前景感悲觀;上環海味店因外地客擔憂局勢而暫緩來港,生意下跌一半;油麻地果欄生果檔面對生意下挫,要減價促銷。學者指市民對經濟前景感到不明朗,擔心短期內難以恢復。立法會議員恐農曆年後結業潮,倡全民派錢刺激消費。


旺角花墟人流大減,經營花店的鄭先生坦言,不看好今年新年市道,取貨量較去年少30%至40%。鄭指半年來的社會衝突令生意下跌超過90%,過去數月已補貼近70萬港元。他慨嘆往年聖誕節已有商戶到花墟選購年花,但今年節日氣氛淡薄,不少商戶都取消布置,部分坦言行家甚至賠訂放棄取貨。


專門種植桃花的花農郭先生表示,以家庭顧客為銷售目標的桃花約佔生意20%,預料有關銷情會受社會氣氛影響而減少,「今年啲桃花都唔會加價,希望幫香港人打吓氣。」


「有啲海外嘅熟客驚人身安全,暫緩咗個行程。」上環永樂街的海味店負責人吳先生表示,過去半年社會衝突連連,連累店舖生意大跌50%。以往新年前擠滿人潮的海味街,近日人流明顯減少,並有至少4間海味店門外貼上「結業清貨」。


位於油麻地果欄的生果檔檔主黃女士亦指果欄人流銳減,最低潮時生意額暴跌50%。黃指為節省成本,只好減少兼職員工的上班時數,又指新年會減少存貨,並調低生果價格吸客,又考慮新年期間停業減開支。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冼日明表示,社會現時仍瀰漫緊張氣氛,加上市民對本地前景感到不明朗,影響消費心理。冼預料奢侈品及非必需品的跌幅會更為顯著。冼指如政治局勢無大改善,會拖累本港經濟。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批評,政府的紓困措施杯水車薪,旺區已湧現商舖結業潮,恐情況持續會推高本地失業率。他又希望社會盡快能回復平靜,吸引旅客來港消費,並提議政府向每名合資格市民派發1萬港元現金或消費券,刺激本地消費。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i2t1y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