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內地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飆升 何栢良再促港府封關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何栢良(右)認為港府應封關以應對疫情。(黃偉邦攝)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28日)表示,在年三十(24日)內地確診個案為8 ...




何栢良(右)認為港府應封關以應對疫情。(黃偉邦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28日)表示,在年三十(24日)內地確診個案為886宗,直到今日初四則爆升5倍至超過4500宗,重申「病毒不等人」。


何今午在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綫醫生聯盟舉行的記者會上認為,封關是最為理想的做法:「依家封關一啲都唔遲。」他指封關可減低病毒散播,「依家係全國聯合抗疫的時候,非旅遊嘅時候」,香港應立刻落實限制內地人士入境,只是限制一個省或新增一個省的人士不准入境,未必可以應對疫情。


何又指,限制所有旅客入境是最理想的進一步做法,在港工作或讀書等必須入境的旅客、由內地返港的本地居民等人士就需要隔離14天,並在隔離時全天候戴口罩,而家人亦需要戴口罩。他又指,商界就此應予配合。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有醫護人員反映有醫院的抽籤並不公平,有人指有部門將年資深、淺的醫護同事「分開兩條隊抽籤」,認為政府應給予清晰指引,以免出現不公平、不公正的情況。


馬亦指,醫管局提倡醫護人員輪流到隔離病房連續工作6周是太長,會導致醫護體力透支、精神壓力大,她認為工作2至3周是較理想的做法,且每天不應工作超過6、7小時,他們在隔離病房工作後,政府亦應提供隔離地方予醫護以進行14天的醫學監察,否則有機會傳染到他們的家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