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難接受老豆再婚對象細過自己】劉心悠寫信主動破冰 :我咁嬲其實係因為好愛佢 __,劉心悠,

劉心悠入行14年,合作對手一律「男神級」,多年來能本事持續做絕緣體,維持零緋聞的記錄。有名你叫「女神」、「心悠BB」,無人追,勢係假!無他,父母於劉心 ...






劉心悠入行14年,合作對手一律「男神級」,多年來能本事持續做絕緣體,維持零緋聞的記錄。有名你叫「女神」、「心悠BB」,無人追,勢係假!無他,父母於劉心悠未出世已經分開,自此當事人對愛情缺乏信心,尤其見到個父親身邊女伴貨如輪轉,當正媽媽是受害者的劉心悠,毫不掩飾仇視父親,其後對方再婚,「後母」年紀比自己還要年輕,間接令父女關係跌到落谷底。

事件隔多年,長大了不少的劉心悠忽然看透世情,有所頓悟,寫信給爸爸主動破冰:「我咁嬲其實係因為好愛佢!」

常言道,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前年大台劇《守護神之保險調查》戲中飾演劉心悠爸爸的吳岱融,娶了一位比自己女兒年輕的女人做太太,這正正是劉心悠現實生活中的寫照。她曾經於訪問中說過爸爸再婚,一度令她心中有一根刺,接受不了。但人的看法隨年齡增長有所改變,今時今日的劉心悠已經放下了「我執」。「整個人看開了真的會有幫助,好像治療一樣,你要面對現實、懂得放下,即是釋放它!我兩(父女)之前其實十分疏離,應該說我以前的能量比較負面,因為我將媽媽當成受害者,但之後再過一段時間 我覺得事情發生時,我並不在場,其實感情問題真的很複雜,如果沒有他們便沒有我,所以做人其實需要感恩。」

向來屬行動派的劉心悠馬上動筆,去打破兩父女的多年隔閡。「我寫了一封信給爸爸,很長的一封信,多謝他把我帶來世界,同時希望他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我這麼憎恨他其實是因為很愛他!」

父女關係改善了,但改變不到她對感情的不信任。這些年,拍戲對手大多屬男神級也可以零緋聞,已經是最佳例證。「雖然本人十分幸運,每次合作對象也是男神級,但真的只限於鏡頭內,每位都已經結婚,這種情況不可以心動。」

拍檔不過電,但私底但沒有人追求真的很難令人信服。「也有人追求的,不過我不相信追求,總之適合的話大家便會走在一起,不需要你追,我又沒有跑掉!只要投契,我覺得沒問題,其實並不需要追求這個動作,我不相信這回事。」

入行至今仍然單身,但劉心悠否認築起圍牆阻止有心人行前一步。「我拒絕的標準是,如果我覺得沒希望的話,很早便會斬纜,不會吸引到你埋身,然後才表示自己沒興趣,我不會這樣。我覺得做人需要負責任,不會模棱兩可,有些事情本身喜歡就是喜歡,覺得不適合的話那種感覺已經浮現,便不要質疑自己的判斷能力,你覺得不對的便一定是不適合。」

畢竟也是一屆女流,可惜礙於家庭環境,劉心悠並不容許自己有軟弱的一刻。「想有個人,有個肩膊可以倚靠一下,我想作為一個女人必定會有這種心情,但我告訴自己,我需要把自己當成男人,因為我需要!家中只得我一個女人,我需要照顧家人。另外,我相信適合我的對象,有一天終會出現,但現在暫時不要出現,因為我還未準備好,就算你出現我還未準備好,所以暫時不要出現,待我準備好,到時候你才出現吧!」

世事豈會盡如人意,所以劉心悠在這方面十分隨緣,更進一步的結婚、生小孩、組織自己的家庭,更加是想也不敢想。「我覺得組織家庭就好像起屋,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沒有書本會教你怎樣做好這件事,自己亦沒信心。同時看自己家人,他們又不是很好的範本,所以我不懂。沒人教我做這件事,我沒有信心!」

感情隨緣,別以為事業是劉心悠一切,她表示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人生有很重要的清單,北極馬拉松是我稍後要挑戰的一件事。上半年可能為了這件事,專注訓練體力和飲食方面,可能下半年才計劃工作,因為四月便要比賽,之後可能又會再放假一段時間,然後再好好計劃下一步。」

攝錄 : 吳斯金

協力 : 李玄

Makeup : Annie G. Chan

Hair: Eric Chow@Xenter

Glasses : Puyi Optical

Shoes : Caterpillar

Location : K11 Art House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