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會在人和寵物間傳播 康復患者難二次感染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李蘭娟指病毒會在人和寵物間傳播。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內地,引起全國市民關注。內地官媒周四(29日)採訪到身在浙江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家、國家衞健委高 ...




李蘭娟指病毒會在人和寵物間傳播。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內地,引起全國市民關注。內地官媒周四(29日)採訪到身在浙江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她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哺乳類動物間傳播,所以如果寵物在外感染病毒,有可能傳染給飼主及其他人,需加強防備。


李蘭娟指,新型冠狀病毒會在所有哺乳類動物之間傳播,包括寵物,她呼籲寵物飼主要加強對寵物的管理,如果寵物在外,接觸了武漢肺炎病人,就需要進行有關監控;另外,她表示康復的武漢肺炎患者,會產生一種抗體,一般情況不會被二次感染。


李蘭娟接受採訪時,又回應了周四錄得的確診武漢肺炎人數,已經超過2003年沙士(SARS)爆發時的確診人數,而且數字仍在不斷攀升。李蘭娟指現時的檢測能力和水準遠高於當年,各地社區、街道、醫院,設備都有明顯改進,能有效發現受感染的患者,故不能作比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