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患者免醫療費 醫生憂廣傳後內地人湧港求診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港爆發,加重公立醫院負荷。武漢肺炎疫情令香港醫療體系百上加斤,網上流傳非本地人因疑似患武漢肺炎而到香港公院求診,可獲豁免醫療費用。醫院管理局 ...




武漢肺炎在港爆發,加重公立醫院負荷。


武漢肺炎疫情令香港醫療體系百上加斤,網上流傳非本地人因疑似患武漢肺炎而到香港公院求診,可獲豁免醫療費用。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今午(27日)在記者會證實符合呈報機制的患者,按政策可獲豁免醫療費用。他解釋,相關病人求診對患者自身有益外,對港人亦有重要利益。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指,相關機制一直有實行,他舉例指肺癆亦是可獲免費治療的疾病,並強調因人道原因,醫護人員無法拒絕病人求診,故工會提出要政府封關,全面堵截輸入個案。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形容,鍾在記者會上公開相關政策屬公關手段上的失誤,坦言「無眼睇」,相信隨消息廣傳後,內地各省市的人士會湧到香港求診,加劇社區爆發的可能性,促政府以港人健康為先,盡快全面封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