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政府強調不姑息縱容公務員違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修例風波引發連場示威活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10日)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有41名公務員因牽涉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當中31人已被停職,餘 ...




修例風波引發連場示威活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10日)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有41名公務員因牽涉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當中31人已被停職,餘下個案則積極跟進當中。他強調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不會姑息縱容。


羅表示,過去數月因違法而被捕的公務員數字,是佔整體公務員極少數,整體而言公務員團隊仍是堅守法治、盡忠職守,香港社會不會因為極少數個別情況而抹殺公務員盡忠職守。他又指,政府已多番告誡公務員切勿參與非法活動,公務員如干犯刑事罪行,除受法律制裁外,政府必定按既定機制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被問到被捕或停職的公務員是否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和教師,羅表明不會詳細討論。至於被問到將被捕但法庭未裁決的公務員停職,是否違反未審先判的原則,他則指,停職是基於公眾利益為由,以及考慮社會對公務員在違法後,是否適合返回工作崗位和行使職權的觀感。


至於公務員薪酬調整方面,羅智光稱過去每年都會在財務委員會上按既定機制提出,並考慮以整體公務員利益為依歸,從來不會考慮個別部門或職系的表現。他又指,機制沿用多年,受公務員信賴,要維護機制,看不到有理由要偏離機制和邀請個別部門首長出席解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