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技術員涉灣仔襲高級督察 庭上重演過程現矛盾 __,逃犯末路,

被告莊浩峰被控襲警罪。大批市民去年6月12日在灣仔金鐘一帶示威,阻止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當日一名男技術員被指襲擊一名截查他的高級督察, ...




被告莊浩峰被控襲警罪。


大批市民去年6月12日在灣仔金鐘一帶示威,阻止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當日一名男技術員被指襲擊一名截查他的高級督察,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8日)在東區法院開審,控方傳召涉案高級督察余天生及目擊事件的男警(現為見習督察)曾偉輝出庭作供,惟二人就襲擊過程及庭上示範時動作完全相反,辯方質疑二人作供內容不實及有誇大,二人否認,案件現押後2月17日續審。


25歲被告莊浩峰被控於去年6月12日,在灣仔軍器廠街與駱克道交界,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高級督察余天生。


余天生作供指,事發日與男警曾偉輝負責在警總外便衣觀察,約下午5時許見全身濕透、黑衣黑短褲、以深色圍巾遮半臉的被告急步行過,他遂上前搭膊準備調查,被告即轉身向右揮右拳打中余的左頸側,余大叫「你襲警!」,並與曾制服被告,余送院但無表面傷痕。曾偉輝供稱目睹經過,肯定被告左轉並揮右拳襲余,並在庭上示範動作,與余所示範的屬相反方向,曾其後要求小休,再作供時改稱忘記了方向。


辯方盤問證人何解截查被告時無戴委任證,余起初稱情況危急,後稱「無諗起」,曾表示一度想從褲袋取出委任證,惟忙於制服被告而未能展示。辯方質疑余從無意向被告表明警察身份,又質疑余在記事冊及口供紙皆形容被告揮「手」而非庭上所說的揮「拳」,向醫生說是「手㬹」,供詞不實,余解釋是表述不同。辯方又質疑余示範的動作不合理,認為余誇大傷勢,余否認。另外,控辯雙方同意案情,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說「阿sir唔好意思,嗰吓係自然反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